不支持Flash

20本英文书点亮你的人生智慧:道德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1:12   沪江英语

  8. 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 by Richard Carlson。

  Carlson是Slowing Down to the Speed of Life的合著者,不过他更有名的著作是这一本。这本书是“别为小事担忧”系列的第一本。和副标题连在一起,你能读出更多意味:《别为小事担忧——所有的都是小事》。这本书教你透视所有事情,免除焦虑困扰。它也告诉你,要以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事物,尤其是我们身边的人。

  9. Running to Win, by George Sheehan。

  这本书并非关于工作哲学,实际上是关于生活哲学的书。这本书探讨了关于将生活充实化的任何方法。Sheehan的文笔优美而激动人心,著有一系列不错的作品。这本书完成于他得了末期癌症时。

  10. Upgrade Your Life, by Gina Trapani。

  这本书教你把时常让你分心、把你俘虏的现代科技转换为你高效工作的工具。

  11. The Essential Gandhi, by Louis Fischer。

  不论你是否崇敬甘地本人,他的文字确实是非常深邃而影响广泛的。每次读这本书,我都会深受启发。

  12. Manufacturing Consent, by Noam Chomsky and Edward Herman。

  如果你还没有读过乔姆斯基的书,从这本开始吧。十年前我开始读的这本书,教给了我很多关于政治与舆论的东西。我也因为读这本书而对信息筛选更加严格。总之,我大力推荐大家读一些乔姆斯基的书,它们能使你从一个新的角度去看待事物。他是我们时代最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之一。

  13.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by Stephen Covey。

  对想提高工作效率的人来说,这本是必读书籍。7个习惯包括操之在我、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利人利己、知彼解己、集思广益、均衡发展。

  14. Tao Te Ching, by Lao Tzu. 《道德经》

  1500年前道家经典基础著作。它将教给你基本的东方哲学思想,以及人生一二。

  15. Zen and the Art of Motorcycle Maintenance, Robert Pirsig。

  现代经典著作。Pirsig同他的儿子、朋友一起游走乡间,探索禅意精要。

  16. The Monk Who Sold His Ferrari, by Robin Sharma。

  这是本能引发你对人生的思考的寓言故事。关于你的人生、你的目标、你的梦想,以及为了实现梦想你需要培养的日常习惯,这本书都会对你有所启发。不是说任何问题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Sharma探索了很多有趣的主意,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找到一些值得尝试的东西。

  17. The Elements of Style, by Strunk and White。

  英语写作者不可或缺的经典之作。这本书也不光适用于作家,对博客写手以及任何需要写报告、邮件和其他网络文章的人都适用。简而言之,每个人都应该读它。18年前我刚开始记者生涯的时候第一次读了这本书,现在我每年都要读上一遍。它教你精确地运用语言,避免常见错误,使你的文字更加清晰有力。

  18. Fever Pitch, by Nick Hornby。

  与其他列表上的书籍有些不同,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所以仍旧加了近来。这本书以自传的形式描写了作者对足球一生的狂热。这些散文各自描写某一赛事,引人入胜,非常有趣。

  19. A People’s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 by Howard Zinn。

  这本书改变了很多人从课本上学来的历史观。Zinn讲述美国历史的角度极为特别,他描述的不是美国的富有与强大,而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无权无力的那群人。他讲述了黑人、女性、中国铁路劳工、穷人、工人等一切被权势压迫的群体的故事。他们是这个社会的少数力量,默默无言地生活着。

  20. The Power of Less, by Leo Babauta。

  这本书教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有序、简洁地处理生活事物,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