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婚送礼最佳选择:给钱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4:48   新东方

  Be Specific -- and Organized

  Telling guests what the money is for can encourage more giving. Many people are more comfortable handing over cash when they know how it will be spent, and when it's clearly something that requires pooled funds。

  Scores of banks offer bridal savings accounts, which collect contributions toward dream homes -- or other dreams. Some banks restrict the use of funds to down payments on a house as a way to bring in business to their mortgage arms. But institutions as wide-ranging as SunTrust Banks Inc., Bank of Utah, Community Financial Services Bank in Kentucky and Mercantile Bank in Illinois, Indiana and Missouri place no restrictions on how the funds can be used.Most charge no fees。

  Another option: At least 19 credit unions currently offer accounts for accepting cash wedding gifts, according to the Filene Research Institute, a Madison, Wis.-based researcher of consumer-finance issues and the credit-union industry. These institutions market their service as MatriMoney, a name licensed by North Island Credit Union in San Diego. The credit-union accounts typically offer an annual interest rate and have no fees。

  There are Web sites that offer similar services, but these often charge transaction or registration fees, pay no interest and lack FDIC guarantees。

  Be Realistic

  Most couples that request cash don't receive enough for a full down payment on a house. No one should start signing mortgage papers until they know how much they have to work with。

  Nor should the hosts throw a $150,000 wedding and then claim they don't have money for a new car. Nobody will buy it。

  Be Grateful

  Newlyweds can make their gift-givers feel more appreciated if they include in their thank-you cards a fun picture of themselves enjoying the end result -- perhaps sliding down the new banister in their new home。

  千万别给我买什么涮锅,直接给钱就好。

  婚礼服务业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新郎和新娘希望收到实实在在的钞票作结婚礼物。然而,如何将这一愿望得体地传达给宾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传统的结婚礼物几年前就开始逐渐失宠,与此同时,面向婚礼宾客推出资助新人度蜜月服务的网站开始兴起。眼下,新的经济现实进一步确立了新人们的首选目标。

  现在人们结婚的年龄越来越晚,比如说──男性平均要到27.5岁,女性要到25.6岁才会结婚──这就意味着新人们通常已经自己买了房子,而且还负担着沉重的信用卡债务。近来,一落千丈的资本市场也使得现金──比起搅拌器之类的东西来──更受青睐,也更派得上用场。

  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难于启齿的话题。但是,新郎和新娘还是可以做一些事情,在不得罪亲友的情况下鼓励他们用现金作为结婚礼物。

  保持敏感

  在把金钱明确作为礼物选项之前,新人们应该考虑宾客会对此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婚庆专家表示,对于把金钱作为结婚礼物的接受程度,在一定程度上与地域有关。许多在纽约和洛杉矶参加婚礼的人认为现金作为礼物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美国中西部这样的情形并不普遍,而美国南部的一些人则认为,这种做法太没有人情味,所以在那里举办婚礼的新人或许需要加倍努力才能战胜这种“反对现金礼物”的情绪。

  越来越多的新婚夫妇都希望在婚礼上收到装着喜钱的红包,而不是传统的贺礼。怎样才能不失礼节地向宾客传达这一敏感意愿呢?纽约婚庆网站theknot.com的执行编辑丽贝卡·道根(Rebecca Dolgin)给新婚夫妇们支招了。人们的反应也可能与年龄有关。纽约婚庆网站theknot.com执行编辑丽贝卡·道根(Rebecca Dolgin)说,尽管年轻人能够接受这种潮流,但父母和祖父母的朋友或许会对这个主意感到不安。老年人通常仍更倾向于赠送实实在在的礼物,因为他们相信,这能让新人在拆开礼物时享受到那份惊喜。

  有些人说,眼下的经济形势让人们在谈论金钱时能减轻不安感,这意味着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年长宾客或许会比从前更乐意开张支票作礼物。当然,经济衰退还意味着支票上面的数额或许会很小,因为宾客自己经济上可能陷入了困境。

  旁敲侧击

  一些人会在婚礼请柬上注明“乐于接受现金”。但是,来自新泽西州斯普林菲尔德的婚礼策划珍妮·奥尔西尼(Jenny Orsini)表示,这么做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因为他们那么说,我可能只会给他们买个带有紫绿花点的奶酪刨丝器,”她警告说。

  新人们绝对不应该直白地告诉宾客他们想要金钱作礼物。实际上,提出希望得到任何礼物都不合礼节,因为那意味着人们必须要买些什么才能来参加婚礼。

  埃莉斯·麦克·亚当(Elise Mac Adam)是纽约的一位婚庆礼仪专家和作家。她说,“在结婚请柬上包含任何此类信息都是非常糟糕的主意。这就好像是你在花钱买婚礼的入场券。”

  她和其他专业人士建议在宾客询问新人对结婚礼物的喜好时,通过家人或者伴娘伴郎把这一信息传递出去。或者,在结婚请柬里提供一个网络链接,介绍有关礼物及婚礼其它事宜的信息。此类网站应该包含一些具体的信息,比如对外地宾客的说明、建议和住宿安排,而不要给人留下只想索要礼物的印象。(亚当说,有一次一位准新娘问到是否应该把她的银行账号也写进请柬,这让她很是惊讶。)

  还有一种更为巧妙的办法就是让新人简要介绍一下他们的财务目标,以及为什么他们不需要瓷器和床上用品。安娜·波斯特(Anna Post)说,虽然应该说明新人们乐意接受任何礼物,但还可以写下这样的句子,“真正对我们有用的是……” 。波斯特是佛蒙特州伯灵顿市埃米利波斯特学院(Emily Post Institute)的礼仪推广机构的发言人。

  具体──还要有条有理

  告诉宾客们将如何使用在婚礼上收到的礼金会促使人们更愿意慷慨解囊。很多人在知道礼金的开销去处、了解到新人确实需要大伙解囊相助的情况下会更乐意把现金作为结婚礼物。

  许多银行都提供新人储蓄账户,人们可以通过这种形式为新人们婚后的爱巢或者其他梦想添砖加瓦。一些银行将这笔资金的使用限定在缴纳房子的首付款上,从而为旗下的抵押贷款分支机构带来业务。但是,像SunTrust Banks Inc.、Bank of Utah、肯塔基州的Community Financial Services Bank以及伊利诺伊、印地安那和密苏里州Mercantile Bank等金融机构对这笔资金的用途不设任何限制,而且大多数不收取任何费用。

  位于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市的法林研究院(Filen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针对消费者融资和信用合作产业的研究机构。该院研究表明,目前至少有19家信用合作机构提供收取现金礼物的账户。这些机构通过North Island Credit Union在圣地亚哥注册的“MatriMoney”的名称来推广它们的服务。这种信用合作账户通常会每年提供派息,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还有一些网站也提供类似的服务,但是经常会收取交易费或注册费,它们不支付利息,而且没有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保障。

  从实际出发

  大多数要求现金礼物的新人筹得的钱都不够支付房子的首付款。在了解到究竟要贷多少款前,新人们不应该签订贷款合同。

  新人也不应该花费15万美元来置办一场婚礼,然后说自己没钱买新车。没有人会为此出钱。

  心存感激

  新婚夫妇如果在致谢卡片中夹带一张展现新生活场景的有趣照片──比如从新房子的新扶手上滑下来的场景──那么送礼物的人们会更能感受到新人的心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