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悟:充满哲学性的10句谚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4:5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新浪网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无论哪个国度,哪个城市,都有人在悄悄感悟。
无论哪个国度,哪个城市,都有人在悄悄感悟。

  这样炎热的夏季,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许多人走到一起,又重新分散,恋爱的季节,就像陶吉吉所唱,同时也是“失恋的季节”,人们在时光与情感的交织背后,落下些许自我低回的思考。聪明、愚蠢、平淡无奇。人类一思索,上帝就发笑。我们总是苦苦建造巴别塔,谁曾想某日在天威震怒下付之一炬。

  无论哪个国度,哪个城市,都有人在悄悄感悟。而那些感悟凝结成智慧,包容下所有人的酸甜思虑。

那些感悟凝结成智慧,包容下所有人的酸甜思虑。
那些感悟凝结成智慧,包容下所有人的酸甜思虑。

  西方谚语中,不少智慧之语,其中关于爱情的,自然为绝大部分,今天我们就挑一些语句来观摩观摩。

  1、romance is lost in the daily routines. 平平淡淡才是生活。

  2、He who not tasted bitter knows not what sweet is。未经苦涩,哪知甘甜。

  3、The strength of love is big enough to cause the person to forget all, but actually as small which cannot hold just a sand of envy。爱的力量大到可以让人忘记一切,却又小到不能容纳一颗嫉妒的砂石。

  4、The only way to obtain happiness is that, cherish what you have got and forget what you haven't got. 获得幸福的不二法门是珍视你所拥有的,遗忘你所没有的。

  5、When you can fly, do not have to give up fly. When you can dream, do not have to give up the dream. When you can love, do not give up the love。当你能飞的时候不要放弃飞。当你能梦的时候不要放弃梦。当你能爱的时候不要放弃爱。

  6、The old doesn't go, the new can't take its place。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7、Better a little loss than a long sorrow。长痛不如短痛

  8、Faults is thick where love is thin。一朝情意淡,样样不顺眼。

  9、Treat other people as you hope they will treat you. 将心比心

  10、Men willingly believe what they wish。人往往一厢情愿。

西方的谚语与中国谚语相似,同样充满了哲理性思考。
西方的谚语与中国谚语相似,同样充满了哲理性思考。

  哲理是一种语言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内容,西方的谚语与中国谚语相似,同样充满了哲理性思考。在日常生活中,这些句子的确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启示。那么就让我们好好记住它们吧。

这些句子的确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启示。
这些句子的确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启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