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语培训名目繁多:大众口语学科咋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6:58   新华网

  不想欠孩子一个童年,但更害怕欠他一个未来”。

  据了解,出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多数家长都会给孩子选择英语(论坛)培训课程进行学前或课外补习,但是,由于市面上培训课程名目繁多、良莠不齐,其选择结果也大相径庭。令家长茫然的是,究竟是给孩子选择传统的“大众口语”课程,还是选择新兴的“学科英语”培训?在这千军万马独闯“独木桥”的竞争时代,“大众口语”VS“学科英语”,究竟哪个更多金?

  一般的来看,目前国内大多数的英语学习课程,包括很多外教参与的英语培训与补习,大多不出于“大众口语”的学习范畴。通过学习大众口语,我们的确可以实现日常生活中简单的沟通,比如,问路、买东西、订酒店等等,但是很多人在学习过程中难免遭遇“瓶颈”和障碍,比如,进一步与外国友人进行生活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外宾进行商务沟通和业务谈判,与外籍同事之间完成团队协作和项目管理等等,“大众口语”似乎已鞭长莫及。此时人们还会发现,基于中西两种不同社会环境、人文理念等因素的巨大差异之上,一个人与另一个人自始至终形成的语言习惯和思维差异,更将成为左右深入沟通乃至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

  因此,从一个孩子英语学习的起始阶段,就注重培养和形成独特的英语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及判断能力,对于个体的成长、成才,以及今后尽快适应国际化发展的要求和出色应对未来挑战方面,显得尤为重要。但是,我们也不难发现,国人对“大众口语”的学习方式和途径,通常是一个相对枯燥的过程,对于学习能力、理解能力等尚未完全形成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过程无异于“苦役”。真正系统掌握这些知识,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么“学科英语”又是怎样一种状况呢?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又专门走访瑞思学科英语。

  首先,概念上的明晰。“同汉语一样,英语来源于生活,又回归实际应用生活,它是一个民族思维范式的语言表现形式”,瑞思英语学术负责人说道。“‘学科英语’,是帮助孩子用英语去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在这个过程中,英语是作为一种学习工具,通过用英语学习学科知识的表达方式、内涵及形成过程,实现孩子建立英语思维模型,养成用英语思维和表达的习惯,从而养成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纯英文的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

  其次,形式与理念上的认知。在瑞思,记者了解到,由于“学科英语”教育是引进美国原汁原味的课程体系,因此,不出国门,中国的孩子可以接受和美国孩子一样的教育,实现与国际教育接轨,为孩子打造面对未来竞争的坚强基石。在这里,兴趣专区、互动白板充分把孩子们学习激情调动起来,完全“浸入”纯粹而富有情趣的英语氛围当中,寓教于乐紧密结合。学科英语学语文,通过自然拼读法的辅助,帮助孩子养成英语思维习惯;学科英语学数学,没有繁复的计算和不必要的熟练性训练,更多联系生活,锻炼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科英语学科学,鼓励孩子勇于创造,培养孩子研究问题的能力!

  另外,瑞思一直都在努力打造一个让父母放心、孩子受益的亲子乐园。除了原汁原味美国课程,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竞相推出,家长公开课、汇报演出、主题节目教学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精彩,在成长中变得自信。

  “还给孩子一个童年,更给他一个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