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外趣闻:五花八门的国外税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1:5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小小王林王林》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比利时
比利时

  更名税:比利时新法律规定,父母可以任意给子女改名,但必须缴纳200比利时法郎的“更名税”。

美国加州
美国加州

  离婚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实行一项简便的离婚法,规定结婚不满两年、未生养又无贵重财产的夫妻若想离婚,只要向州政府法律部门邮寄30美元离婚税,并保证双方无争议地分割好财产,其离婚即自动生效。

英国伯明翰市
英国伯明翰市

  棺材税:英国伯明翰市规定死者躺用的棺材宽度为23英寸(58厘米),每超过1英寸就得缴税7.5英镑。据报道,因为市政局的挖坟工人不肯替大号棺材挖坑,工党议员便为工人说话,于是弄出了这个奇特的棺材税。

法国巴黎的香榭丽大街
法国巴黎的香榭丽大街

  乞丐税:法国巴黎的香榭丽大街名气很大,外地乞丐和流浪汉纷纷拥向这里。对此,当局颇感有煞风景,于是规定,只有缴纳15000法郎税款的乞丐,才能获得在该大道上行乞的准许证。

巴黎
巴黎

  版面税:法国曾规定报纸必须按版面的多少缴纳税款,于是当时出现了仅有一个版面的大型报纸。

古希腊
古希腊

  开窗税:古希腊规定,凡是朝着大街和向外打开的窗户,户主均需缴纳开窗税。

比利时的居民
比利时的居民

  电视税:比利时居民购买电视机要缴税,欲看欧洲和北美其他国家电视台的节目,需申请接专用线路,并按期向政府和电视台付税。

印尼
印尼

  灭鼠税:印度尼西亚西部地区当局下令,当地居民必须缴纳“灭鼠税”,才能够耕作、贷货、出国旅游、结婚和离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