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十月太庙登场

  10月24-25日,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将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活动以“传统文化国际视野”为主题,内容包括知名外语专家及文化学者现场讲座、外语文艺节目展演、国际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外语趣味闯关互动、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现场模考、中高级外语人才供需交流、中外少年儿童现场绘画、全市知名外语培训机构、涉外中小学及留学中介机构现场咨询、外语类图书展等内容。

  此次外语游园会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总工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是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市举办的第一次外语为主题的大型外语游园活动。届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轻松调频(FM91.5)、北京广播电台外语广播(Radio77.4)将在现场设立直播间与游人互动。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也将在现场举办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将免费发放部分游园会门票,市民可于10月19日-23日在指定地点领取门票。门票领取及活动相关信息可在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网(www.bjenglish.com.cn)查询。

  “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主要活动内容

  1. 开幕式

  时间:10月24日下午15:30-15:50

  地点:太庙广场

  “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开幕式将于10月24日在太庙广场举行。届时北京市领导、主办单位领导及知名专家学者将参加开幕式活动。

  2. 专家讲座、名人见面会及外语文艺节目展演

  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30

  10月25日上午9:00-12:00

  地点:太庙广场

  邀请全国知名外语专家和中外文化学者作现场讲座;邀请北京电视台(BTV)、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北京人民广播电台(RBC)优秀栏目主持人现场表演,并与观众交流互动;组织全市各类优秀外语节目现场表演。

  3.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启动仪式及外国人中华才艺展示

  时间:10月25日下午14:00-16:30

  地点:太庙广场

  北京电视台三大春晚之一的《环球春晚》将于游园会现场举办启动仪式。届时外国友人将在太庙广场向观众展示中华才艺,主持人将与观众现场互动。

  《环球春晚》以“全球手拉手”为主题,以地理坐标和人类情感线索推进,通过展现异域的原汁原味文化,为观众奉献汇聚全球幽默喜剧经典、展示顶级的国际艺术、中外同台的文化交流大舞台。《环球春晚》将于2010年2月15日(农历大年初二)通过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BTV北京)向全国播放,海外观众可通过BTV国际频道收看。

  4.“与世界牵手”首都中外少年儿童现场绘画

  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1:00

  地点:太庙广场西侧

  “与世界牵手”首都中外少年儿童现场绘画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青苗国际双语学校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30余名少年儿童将以“与世界牵手”为主题,在30米的长卷上展开他们想象的翅膀。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视角,同样的世界,同样的梦想,中外少年儿童将用他们手中的画笔、缤纷的色彩,共同描绘出北京与世界的美好未来。

  5.国际语言文化交流展示

  时间:10月24日-25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大戟门西侧

  国际语言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及20多所中小学协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活动将以“多元、合作、友谊”为主题,旨在展示各国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国际理解与友谊。

  来自20多所中小学校的外籍学生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乐器演奏、歌曲、杂技、舞蹈、口技等表现本民族文化的精彩表演,并将带来武术、书法等弘扬中国文化的现场表演。10余所学校的外籍学生还将组织露天展示、游乐活动,通过民族风情展板、民族娱乐游戏以及文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多元文化风采、提供交流沟通平台。

  6.外语趣味大闯关活动

  时间:10月24日-25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大戟门东侧

  外语趣味大闯关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承办。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体验于一体,市民朋友可参与模拟场景外语对话和单词趣味拼读等活动,闯关成功者可获得丰厚礼品。

  闯关活动分为两部分:模拟场景对话闯关区设有出租车,景点游览和入住宾馆三个场景,参与者按不同场景依次通关,根据每关题板要求与中外场景考官互动对话;英语游戏互动闯关区设有两个海洋球池,球池中放置贴有英文字母的圆球,参与者在30秒内挑出自己需要的圆球并组成单词。

  7.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现场咨询及模考

  时间:10月24日-25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劳模光荣榜前

  北京英语水平考试(BETS)有奖模拟考试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教育考试院、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举办。市民可现场参与BETS三个级别的口语现场模拟考试,与中外专家、已通过考试的考生面对面交流,并可获得考试学习材料。

  8.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轻松调频(FM91.5)《摩天轮》节目现场直播

  时间:10月24日-25日上午12:00-14:00

  地点:前区西侧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轻松调频(FM91.5)在游园会现场设立直播间,现场直播双语节目《摩天轮》--英语“找茬儿”集中营。三大“魔头”Louis 、贝贝 和Yajie将到游园会现场与观众“现场用英文过招”。

  《摩天轮》节目播出时间为每天12:00-14:00,内容包括温馨轻松的“心灵鸭架汤”,时尚前沿的“绅士淑女小讲堂”,快捷实用的“英文小错误扫荡班”, 漫游各国的“世界真奇妙”。中午时光,边犯坏“找茬儿”边学英语,其乐无穷。短信互动:atw + 短信内容 发送至 10669191985

  9.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外语台(Radio774)现场采访直播活动

  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大戟门金水桥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外语广播(Radio774)在游园会现场设立直播间,外语广播主持人将邀请出席领导、专家以及普通市民参加直播间采访,并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10. 2002-2009年市民讲外语活动成果图片展

  时间:10月24日-25日全天

  地点:南门通道及西侧路

  通过图片展板形式展示全市市民讲外语活动和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成果,以及历年来外语活动周、外语游园会的发展历程和精彩回顾。

  11.外语培训机构、留学中介及涉外中小学教育咨询活动

  时间:10月24日-25日全天

  地点:前区东、西两侧

  以活动区和展棚形式,组织部分京城知名外语培训机构、留学中介机构、涉外中小学校咨询交流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外语学习、对外交流、留学教育等方面的最新资讯。市民可现场学习和咨询,并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外语类图书、报刊、杂志、音像制品以及其他外语学习产品。

  12.中高级外语人才供需交流活动

  时间:10月24日-25日全天

  地点:前区东侧六角亭

  现场设立“中高级外语人才供需交流专区”,为中高级外语人才供求双方搭建平台,促进全市外语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外语志愿者服务组织、部分外语培训机构、外资机构等外语人才需求单位届时将参加,外语专业人才可与相关单位现场交流,咨询人才需求信息。

  “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指定发票地点

  1.东城区:

  北京市外文书店,地  址:王府井大街235号(外文书店一层服务台)。

  电  话:65126903

  2.西城区:

  西城区图书馆,地  址: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后广平胡同20号(青年宫北周一上午闭馆)

  电  话:66075199   

  3.崇文区:

  崇文区图书馆一楼借阅处,地  址:崇文区幸福大街甲28号。

  电  话:67111825  

  4. 宣武区:

  安利(中国)北京宣武店,地  址:北京市宣武区长椿街3号。

  电  话:63158577

  5.朝阳区:

  朝阳图书馆,地  址:北京市朝阳门外金台里17号。

  电  话:85991713   

  6.海淀区:

  海淀图书馆,地  址:海淀区丹棱街16号c座1层。

  电  话:82605259 

  7.丰台区:

  方庄购物中心一层服务台,地  址:丰台区方庄蒲芳路34号。

  电  话:6768656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