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北京太庙外语游园会隆重开幕

  10月24日,“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广场隆重开幕。此次游园会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东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协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东城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活动于10月24日-25日持续举办两天。

  作为一项市级大型群众性活动,“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秉承“普及性、实用性、群众性和趣味性”的宗旨,在现场组织开展知名外语专家和文化学者现场讲座、外语文艺节目演出、电视台和电台主持人现场互动、趣味英语闯关、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现场模拟考试、外语教学和留学信息现场咨询、外语类图书展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外语活动。

  同时,作为北京奥运会后我市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外语游园活动,此次活动确定了“传统文化国际视野”的崭新主题,活动现场新增加了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展、国际语言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中高级外语人才供需交流、“北京牵手全世界”中外少年儿童现场绘画等内容,突出以外语为桥梁,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理解和合作,鼓励普通市民能够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外语交流能力和对外交往能力。

  外语游园活动是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历年重要内容。此前,此类市级外语主题游园活动已成功举办十次,包括6届游园会和4届外语周。这一活动已经成为不少北京外语爱好者每年欢聚、交流的盛会。

  开幕式隆重热烈,首都中外青少年现场献画。

  北京市领导宣布2009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会民用英文致辞。首都中外青少年在游园会现场创作了以“北京牵手全世界”为主题的集体绘画长卷,以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视角,共同描绘了首都国际城市发展美好的未来,并在开幕式上将绘画作品赠送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现场活动以人为本,内容贴近市民需求。

  游园会为市民提供了展示外语学习成果、交流外语学习经验的平台。在聆听名家讲座、观看外语文艺节目、参观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展览的同时,游人还可参与趣味英语闯关、BETS现场模拟考试、中外文化知识问答、中小学英语词汇游戏大赛、电视台和电台直播互动等活动,并通过游园活动获得所需的外语学习、出国留学等方面的信息。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还联合21世纪报推出《English Lover》双语报纸,并在现场向游人免费发放。

  为促进全市外语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此次游园会还首次设立“中高级外语人才供需交流专区”,为全市中高级外语人才供求双方搭建平台。外语专业人才可与外语志愿者服务组织、部分外语培训机构、外资机构现场交流,咨询高级外语人才需求信息。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第五十五中学等全市20余所中学、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中心、环球雅思培训学校、巨人学校等单位在现场设立活动区,与游人交流互动。近30家外语教学机构、留学中介机构及涉外中小学为游人提供现场咨询服务,部分外语杂志、报纸及外语学习产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北京市领导、全市各相关委办局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在京外国驻华使馆官员、中外专家学者、外国友人与北京市民共同参加了此次外语游园活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等40余家境内媒体和纽约时报等多家境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