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英语出版物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19   新浪教育
60年60本最具影响力的英语教育出版物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60年60本最具影响力的英语教育出版物颁奖盛典出席嘉宾合影

  1月9日,“继往开来 发展创新‘ 60年60本最具影响力的英语教育出版物颁奖盛典’暨‘21英语教师网开通仪式’”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总编辑聂黎生以及150余位英语教育界专家、出版及培训行业领导、英语教师等应邀出席。

  本次颁奖盛典由中国日报社•英文二十一世纪教育传媒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周刊》和21英语网站承办、培生教育朗文集团协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双语教育实验学校理事会作为指导单位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同时,百余位业界专家、学者及业内资深人士也参与了评选,保证了“60年60本英语教育出版物”书目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梳理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英语教育出版领域的发展历程,并向英语教育图书出版领域中孜孜不倦的编写者和辛勤耕耘的出版人致敬。整个评选过程经过五轮的筛选与审核,来自高等英语教学领域、基础英语教学领域、英语图书出版领域以及社会英语培训及推广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及业内资深人士从入围的近千本图书中最终确定出60本最具影响力、最受学界及社会各方认可的英语教育图书书目。入选书目出版时期横跨半个多世纪,几乎囊括了建国后不同历史阶段最为著名的英语教育图书。它们中有建国初期由国人自行编纂的大型英语辞书,比如中国自行编辑出版的第一部大型英汉词典《英华大词典》;也有改革开放初期令国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英语学习教材比如《英语语法手册》《英语九百句》《新概念英语》,还有近年来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翻新、思想内涵不断丰富的各种多媒体英语教育出版物。

中国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女士发言
中国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女士发言

  中国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女士表示:“从几家之言到百花齐放,从纸质载体到网络互动,从国人自编到国际合作,中国的英语教育出版走过了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作为媒体,我们主办‘60年60本最具影响力的英语教育出版物’评选活动,希望与各位一起见证、分享60年英语教育的辉煌成就。”

  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总编辑聂黎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的品牌建设年,报系创建了多媒体英语教育服务体系,旨在将二十一世纪报系打造成为行业的窗口和平台。本次评选活动充分反映了英语教育行业的发展,也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3月9日,英文二十一世纪教育传媒即将举办更大规模的“2009年行业人物及行业机构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希望英语教学行业同行大力支持。

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颁奖现场,国内英语教育界著名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盛赞,中国日报社主办的“60年60本英语教育出版物”评选活动是一项极富时代意义的活动,不仅肯定了入选图书在英语语言学习、翻译和研究中起到的重大作用,表彰了其作者为中国英语教育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并且从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英语教育与研究事业的发展轨迹和最新动向。“此次‘60年60本英语教育图书评选活动’是公开的、公正的,群众参与性突出,因此也反映了广大英语学习者和英语教育工作者对英语教育图书的需求与评价。”陈琳教授说。

  培生教育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桑建平也感叹,教育改变命运,教育改变生活。在过去的60年里,优秀的英语图书不仅改变她的个人成长轨迹,而且影响了几代人的生活。随着中国对外交流活动的增多,社会对英语学习的要求日益增高。培生期望能和国内的出版合作伙伴、广大英语教师继续合作,将国内英语教育事业越做越好。

  在颁奖盛典当天,由英文二十一世纪教育传媒倾力打造的国内首家英语教师全方位交流平台——21英语教师网正式启动上线(http://elt.i21st.cn)。该网站致力于成为国内英语教育行业交流教研资讯、英语教师分享教研成果和互动交流的权威平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