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九座城市名列全球宜居城市前100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1:23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根据“经济学人资讯社”公布的最新调查,2010年冬季奥运主办地温哥华荣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中国香港排名第31,中国内地有8座城市进入前100名。

香港位列全球宜居城市第31位
香港位列全球宜居城市第31位

  Vancouver, the Canadian host city of the 2010 Winter Olympic Games, remains the most livable city in the world, as it did in 2008.

  2010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加拿大温哥华被选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这是该市在 2008年之后再次当选最宜居城市。

  在上面的报道中,livable city 就是 “宜居城市”,也就是适宜居住的城市。判别一个城市是否适宜居住有多项标准,包括stability, healthcare,culture,environment,education,infrastructure (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环境、教育、基础建设)等。 “最适宜居住城市”是通过livability survey(宜居性调查)得出的。

  Livable的意思是“适于居住的”,例如:slums that are barely livable(不堪居住的贫民窟)。此外,livable还可以表示“(人)容易相处的,(行为)可接受的”或“(生活)过得去的”。例如:Such behavior is not livable with。(这种行为无法容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