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语:职场“走私族”上班时开小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 22:54   环球时报

  Sneaky 鬼祟的,卑鄙的,chatter是chat的名词,是指:闲聊者,聊天者。

  那么sneaky chatters 走私族,该怎么理解呢?

  大家一起来看下面的解释:

  The phrase refers to white-collar workers who use undercover online instant communication software to chat with friends without being noticed by the boss。

  The most famous of its kind is named "Just Chat" which can change the MSN window and make it look like an Excel table or a Word document。

  这里的“走私族”可不是常规意义的走私,而是指员工在上班的时候开小差,用电脑做与自己工作无关的事情,比如聊天、偷菜、开网店做私活等。

  有台湾工程师编写了一个“Just Chat”的软件,把MSN的聊天背景换成了外观酷似Word、Excel的界面,让聊天看起来也像在煞有介事地打文件、做报表;更有网友贴出“更高级”的软件mythmessenger。

  这不只是改了个背景,还可以把聊天窗口拖到办公软件的任意板块里嵌入,并能缩成一行放在状态栏上。

  有网友就说,关掉输入对话窗口,对方发来一句话,也只有自己才注意得到,“即使老板就在旁边,也能照聊不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图铃下载}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