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加入市民外语培训 外事干部外语学习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 14:56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张谦近日表示,今年的市民将外语活动讲座在原有英语基础上将新增法、西、阿、德、俄、日、韩等语种的日常用语以及世界各国国家概况、国际礼仪等内容,帮助市民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市民对外交流水平。

  在周六举办的2010年市民讲外语活动开幕式上,张谦还介绍,市政府外办将于2010年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外事干部外语学习活动,组织全市部分机关外事干部共1100名参加外语培训课程,进一步增强外事干部外语应用能力。

  今年3月至明年3月,北京市外事办还将为各窗口行业部分一线外语人才提供新东方学校、环球雅思等学校的通用外语培训课程。窗口行业涉及交通,餐饮,公共管理,医疗,邮政和银行等行业。

  北京市名讲外语系列公益讲座从2007年开办起,已经为市民提供讲座70余场。近年来,不断有市民加入到该活动中。

  去年刚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研究生赵丽丽今年也参加了讲外语活动。在西城区官园社区从事社区服务工作的她表示,从学校毕业以后很少有机会说外语,现在加入到社区外语学习活动里有了更多使用外语的机会。她说:“以后社区工作会有很多和国外人士交流的机会,学外语肯定用得上。” 

  家住朝阳区的徐光明老人和刘凤琴老人今年都年过7旬了,但是学外语的热情依旧高涨。从2007年就参加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她们认为,学习外语不仅能让生活更加充实,还能锻炼记忆力,防止老年痴呆症。两位老人在08年奥运会期间担任798艺术区的志愿者,为很多外国友人提供过语言服务。(记者:杨万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