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助理副总裁:英语学习重在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8:08   新浪教育

  “2010年北京市民讲外语公益讲座暨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7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多功能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晚报等单位联合主办。新浪教育频道对现场活动嘉宾进行了独家访谈。下面是新东方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柯宇涵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访谈实录。

新东方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柯宇涵:外语学习重在兴趣
新东方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柯宇涵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今天我们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将和大家共同关注一个活动,是2010年北京市民讲外语公益讲座及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在坐在我右手边的这位是我们的一位老朋友,他是新东方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柯宇涵柯老师,先给我们的网友来打声招呼。

  柯宇涵:你好。

  主持人:其实新东方应该说一直在公益事业当中走在前列,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公益新闻能够出现,包括像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都有捐款。包括像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都会出现新东方的身影。这次你来参加这个活动有什么体会?

  柯宇涵:其实你说的对,这16年来我们一直都投身在这些公益事业中,我们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有一些捐献的活动,捐了2000万元,我们还派了一些新东方老师到那边做志愿服务。以后我们在灾区也建了希望小学在。不久前,我们正式成为世博会的语言培训机构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有义务培训15万志愿者,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帮助世博会做得更好,因为这个时间很长,我也有很多国外的朋友,他们会专门到中国来参加世博会,我们这方面的工作也算是公益活动的一个突破。我们在做这些公益活动,也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和关爱,我们也希望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以后也能有更实际的一些行动回报社会。其实做这些东西特别有意义,尤其是在教育行业做这些事情都是有必要的。

  我之前在投行也会做,在教育行业做更有意义、更直接。

  主持人:其实教育关乎民生,所以大家都很关心教育的发展,并且教育本身就有公益的色彩。所以,作为中国最大的一个教育科技集团,我们一直都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其实也会帮助新东方品牌的树立。

  柯宇涵:应该会,更重要的就是让大家把英语及其它语言学得更好,给大家一些更好的机会。

  主持人:说到英语,新东方是强项,对于市民学外语你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柯宇涵:其实我不是英语专家,我在新东方其实是包括国际合作,所谓的收购兼并、投资这些东西。但是我最近几年也尽量的帮中国人学好外语。重要的是在三个地方可以有一些建议。第一,乐趣是很重要的,新东方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第二,要不断的练习,现在有很多种办法练习,新东方也有网上的练习,也有多媒体的,有一些软件练习。最后是环境的问题,之前环境是最有困难的一个问题,因为中国人没有机会出国,在国内也没有太多特别好的环境。但是最近几年好多了,新东方本身有很多短期、长期的出国机会,比如有国际夏令营、国际冬令营,有一些出国考察的机会。但是有一些朋友们可能没办法出国,其实国内也有很多机会,新东方不管小还是大的活动,都有很多比赛,比如泡泡少儿英语风采大赛、新概念的背诵大赛,也有互学互玩的夏令营,在国内能够给大家一个特别好的学习语言环境。

  总体来看,比以前好多了。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继续做得更好,我们甚至可以一周有一天只讲英语。我记得我在哈工大的时候,曾经有一个语言鉴定,一个学期3、4个月,我们就上中文,现在可能有点过了,大家都在工作,没有这样一个机会。如果一次这样做可行,而且对英文的把握会有很大的帮助,你会开始用英文来想问题,或者做梦。

  基本上是这三点,热情、练习和环境,能够把语言学得更好、更美丽、更漂亮。

  主持人:谢谢您来到聊天室和大家沟通,分享您的经验,同时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