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集团中国区总裁:交流平台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8:13   新浪教育

  “2010年北京市民讲外语公益讲座暨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7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多功能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晚报等单位联合主办。新浪教育频道对现场活动嘉宾进行了独家访谈。下面是英孚集团中国区总裁韦培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访谈实录。

英孚集团中国区总裁韦培德:交流平台很重要
英孚集团中国区总裁韦培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将会继续进行北京市民学外语的专家访谈。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我们请到英孚集团中国区的总裁韦老师,韦老师先跟大家打声招呼。

  韦培德:大家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经常在电视节目和媒体上见到你,今天我们在公益活动当中见到您,您参加北京市民学外语的公益活动,心情是怎么样的?

  韦培德:我的心情非常开心,有机会参加这个活动实在是我们的荣幸,我有机会代表英孚教育参加这个活动,我们非常开心。这就是提供给全北京的市民支持,希望大家能提高他们英语学习的技能。

  主持人:刚才我们在跟专家聊的时候谈到一个话题挺有意思,中国的同学从小学开始学英文,小学、初中、高中加大学,学完之后发现英语水平依然不是像想象当中那么高,从您的角度来讲,大家在学习英语过程中碰到什么样的问题?

  韦培德:学了英语之后,发现没有达到原来想的目标。具体碰到什么障碍呢?这个问题非常好。虽然在某种情况下基础打得很稳定,小学、中学、高中、大学都学语法、作文等等,语法很有基础,有时很多时候非常好,有比较好的成绩,能够考上大学。但是缺什么?

  主持人:缺交流的平台、机会。

  韦培德:完全对,缺练习的机会。因为我们学语言,不但要学它的词汇,也要不断的练习,需要使用才能习惯。如果你只看书,没有机会说话,或者是说话的机会比较少,找不到目标,虽然有可能你写作文写得很漂亮,但是要沟通,人就要沟通,必须要靠勤奋的练习。这就是一个障碍。缺的东西我们怎么来补?要在比较短的时间有最多练习的机会,需要主动的找机会。哪里会有机会?需要融入一个纯粹的语言环境。怎么融入呢?有一些具体的选择。第一,可以使用互联网提供的随时随地学习机会。提到这个,我身边有一个小小的广告性的信息,我们发现一个缺点,我们专门针对这个问题开发互联网的课,互联网的课有什么功能?24个小时,365天,都可以进入英语课堂,而且是互动,不是录音的,老师们在国外,通过互联网会直接跟学生沟通。每一节课我们限制学生的数量,每个学生有机会讲话。这样一来,不管你在哪儿,不管是夜里、凌晨、上午、中午,你都可以随时随地上网练习。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我建议所有我们的朋友和我们的网友,要提高他们的学习目标,中国有一个说法脸皮很厚,脸皮厚等于什么?你不要怕犯错误,不要害羞,需要外向,你直接说出来。你觉得有可能说错,有可能语法不对,有可能词汇不是完全准,但是你还需要尽量说。因为如果不说,没有办法提高。而且是通过错误,发现对的方向是什么。所以,如果你不敢说错,如果你不敢说出来,那就没有办法。

  所以,大家要尽量练习,尽量多说,而且要主动的找机会。这很重要。

  主持人:谢谢您来到聊天室和大家沟通,分享您的经验,同时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