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语:时尚界“森女”大行其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9:11   环球时报
“森女”这个词起源于日本服饰团购最大的交流网站
“森女”这个词起源于日本服饰团购最大的交流网站

  还在讨论“宅女”、“鱼干女”吗?那你就out啦。现在在时尚界大行其道的是“森林系女孩”,简称“森女”,她们的英文名字叫做mori girl。那么“森女”到底是指哪一类女孩呢?

  大家爱一起来看下面的解释:

  “森林系女孩”享受当下的幸福,不崇尚名牌,衣着有如走出森林的自然风格。

  The expression refers to women in their 20s who pursue a simple and natural lifestyle。

  First popular in Japan, it literally means girls living in wild forest。

  The word soongained popularity among Netizens and developed wider use。

  “森女”这个词起源于日本服饰团购最大的交流网站。

  一位20多岁的网友,因为被朋友说很像是在森林里长大的女孩,于是她就以“森林系女孩”这个名字开设了一个社群,没想到获得许多网友的认同和支持,随后“森林系女孩”的风格就流行开来。

  简言之,“森女”就是指20岁左右,活在享受当下幸福,不崇尚名牌,穿着有如走出森林的自然风格,天真不做作,有自然的生活风格。其最大特点是喜欢随身带着相机,把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目前该人群在东京十分流行!相信大家周围的mori girl也是占有很大比例的。

  2009年以来,以“森林系女孩”为主题的杂志和书籍,在日本相继问世,对社会流行事物相当敏感的百货公司,特地规划了森林系女孩专区,无论衣物,杂货,文具一应俱全,全力赶搭这波热潮。喜欢与人为善,带着亲切气度与文艺气质,向往慢活生活的森林系女孩,这样的打扮与生活态度,也为繁忙的现今社会,带来了一抹清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