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足球学英语:世界杯“揭幕战”的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3:26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北京时间6月11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激战,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1:1握手言和,南非队踢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请看相关报道:

  Rafael Marquez's score earned Mexico a 1-1 draw with host South Africa in theopening game of the World Cup Friday after Siphiwe Tshabalala had given the host nation a dream start。

  在本周五世界杯揭幕战中,南非队查巴拉拉的进球使东道主的南非之旅有了完美的开端。之后,墨西哥队拉法埃尔•马克斯的进球将与东道主南非队的比分扳为1比1。

  文中的opening game就是指“揭幕战”,也写作opening match,opening在这里就表示“开幕”,例如我们常说的opening ceremony(开幕式)、opening remarks(开幕辞)。与之相对的则是 closing ceremony(闭幕式)、closing remarks(闭幕辞)。引申开来,opening可以泛指戏剧、演出的“首场”,例如opening night(首夜演出、放映)。

  Opening在商业活动中还可以表示“开业”。商店、银行等的“营业时间”就是opening hours,酒馆的法定开始营业时间被称为opening time,股票在每天开盘、收盘时都会确定opening price(开盘价)和closing price(收盘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