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五年打造《老友记》最全英语笔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6:42   红网-潇湘晨报

  还记得《老友记》吗?这部讲述生活、连续播出10年(1994年-2004年)的美剧,几乎影响了一代人。2005年起,《老友记》爱好者、80 后女生李志萍历时五年,做出了该剧全部10季的英语笔记,在个人博客和网上与网友共享,吸引了大量英语爱好者和《老友记》迷膜拜。

  现在,网上开始流传“志萍姐”的传说。

80后女生五年做出美剧《老友记》英语笔记
80后女生五年做出美剧《老友记》英语笔记

  五年时间打造“志萍版”《老友记》

  即将就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李志萍,自称为一个出生于1985年的“大人”。她自2005年夏天便将《老友记》的剧本打印出来并开始做笔记,到2006 年冬天全部完成。2008年,李志萍又将纸质的手写笔记转化为电子版,并进行了一些勘误和增补,“最主要的是将单词的释义由中文转化为了英文,同时归纳了语法的学习和涉及文化背景的图文详释。”目前还在不断完善中。

  李志萍说,十季的笔记全部做完,真的需要很强的韧性,我因此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希望将这版笔记公布出来,与“老友记”迷还有英语学习爱好者一起分享。

  今年7月中旬开始,李志萍便开始陆陆续续在自己的博客中更新这版英语笔记,她表示不会直接将全部10季笔记一下子交给任何人,而会逐渐在博客中不断更新。“请大家不要将其上传到其他的网站换取任何的利益,包括下载币之类的。”

  李志萍将这版笔记分为了四大板块,包括“剧本矫正”、“单词句型”、“语法归纳”和“图文详解”,对笔记中颜色标识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

  老外留言“Terrific work!”

  相信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网友对于《老友记》并不陌生,甚至可以称为那代人的“初恋”。这部又名《六人行》的电视剧是美国NBC电视台从1994年开播、连续播出了10年的一部幽默情景喜剧,也是美国历史上甚至是全球范围最成功、影响力最大的电视剧之一。故事主要描述了六个好朋友间的生活、友谊、麻烦、欢笑、矛盾、爱情、工作等内容。

  “志萍版”《老友记》笔记公布后,李志萍的博客等几乎成了《老友记》剧迷和英语爱好者的天堂。这一举动被网友评价为“见过猛的,没见过这么猛的”。记者粗略浏览百条留言,除了膜拜、建议李志萍出书等内容鲜见其他评价。

  这也让李志萍有点“不高兴”:其实我特别希望有人能仔仔细细看我的英语笔记,然后提出错误来跟我讨论。现在观光的多,留言的少,留言的人里面提出问题和错误的更少。

  潇湘晨报记者获悉,自笔记公布两周以来,还吸引了一个德国人、一个俄罗斯人和一个拉脱维亚人留言,老外称此为“Terrific work!”问李志萍是否能够复制到自己的博客并学习使用。(记者:周清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