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学全纪录:立志常青藤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0:00   新浪教育

  任务三:立志常青藤名校 7.28 - 7.29

  我们今天行程的第二站是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带孩子们体验世界一流名校,让孩子体验感受校园生活,感受大学的人文气息,了解文化底蕴,树立远大理想,这是我们爸爸妈妈们此行的一大心愿、

  波士顿的天气真好,虽然温度跟北京差不多,但凉风习习,舒爽宜人。前往哈佛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波士顿广场里奇妙的古老教堂与现代贝立铭的第一座玻璃幕墙建筑的完美结合,让大家惊叹不已。

这是最古老的教堂,旁边的高楼是著名建筑师贝聿铭最早的作品
这是最古老的教堂,旁边的高楼是著名建筑师贝聿铭最早的作品

  哈佛与麻省之徜徉

  著名的哈佛和麻省是今天参观的重头戏。

  开放的哈佛校园让妈妈们开始担心:来这里上学不光要准备好知识啊,自我管理能力还得好好储备才成啊。静静地坐在哈佛中心图书馆前面的台阶上,听着一个大学生做关于互联网与古老图书馆的讲演,沉浸在浓厚的人文气息中,真是惬意的感受。

  是啊,跟小朋友们分享一个问题:互联网高科技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信息俯首皆是,在线的海量资源,我们却还在不断地迷恋和欣赏古老图书馆给人丰富和充实的感觉,那么是冲突吗?我们需要智慧学会使用这样两种好的工具。

开放的哈佛校园,随处可见学生演讲
开放的哈佛校园,随处可见学生演讲

  与哈佛比起来似乎麻省有点灰头土脸,这也符合理工的感觉。不光麻省很亲切,因为主楼可以让访客进入,我们瑞思团大小团员做了一把麻省人啊!

大家先来合张影,10年后再做麻省校友
大家先来合张影,10年后再做麻省校友

  耶鲁印象(Yale印象)(7月29日)

  今天是第三天,一大早就出发奔向纽约。途中经过纽黑文市,见识魅力无穷的耶鲁大学。这个美国最大也是最有钱的大学,出了5位总统和2位国务卿。

  Bus一行,终于来到Yale耶鲁,这个所谓美国大学的祖父,后代不少的大学校长都是从这里毕业的,最能体现美国大学风貌。

美国最好的法学院,耶鲁校园的美丽和庄严   以及随处能感受到凝重的历史感吸引着世界各地优秀的学子
美国最好的法学院,耶鲁校园的美丽和庄严以及随处能感受到凝重的历史感吸引着世界各地优秀的学子

  走进耶鲁的中央广场,一群高中生模样的学生在草地上活动。每个人脸上涂着油彩,中间一个穿军服的女孩,像是教练在布置。

  从昨天的哈佛、麻省到今天的耶鲁,这样的自由轻松的教学课堂、激烈精彩的辩论,校园内随处可见。我们的到来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活动。学员们好奇地围在周围,有人说他们在军训,有人说是表演系的学生在学表演。

  Pola忍不住好奇的走上去问道:why do you put colors on your face? what are you doing?

  活动中的学生停下来回答:“we are in a military training."

  其中的一位小伙子接着问道:are you from China?”

  在得到肯定答案后,他开口用中文说道说“你们好!”

  临走前Pola不忘和这位友善的大哥哥合影。

  从哈佛到麻省,再到耶鲁,三所常青藤名校的参观学习,给家长和孩子们印象最深刻的不仅仅是新奇与好玩,更多的是当置身于世界一流名校中带来的感知与触动,校园、演讲、军训、五颜六色的“脸谱”,尽显一流名校的开放、自由与神圣,当我们家长们在感慨一流名校的独特魅力时,也许在孩子们的心中,已播种下一个美丽的种子:等我长大,一定要来这里求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