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必看:大学生活常备物品一览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0:10   沪江英语
大学必备物品清单
大学必备物品清单

  这两天,一份“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list of necessities for university)在网络上流传,一些收到录取通知书(acceptance letter)的准大一新生已经跃跃欲试按照这份清单买东西了。那么这份清单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关键词一:良伴(Companion)

  清单中提到大家可以带上自己喜欢的书。因为进入大学后照例先是要进行军训(military drill),而这时学校还没发放图书证(library card),新生不能去图书馆看书。可是军训的日子晚上会很无聊,这时你就需要一本喜欢的书来陪伴你度过这段“艰难岁月”。

  另外清单上还有这么一句:“特别关照(special note)!!一本英语语法书(English Grammar Book)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大学英语几乎不教语法,如果写作文的时候忘了语法会很头痛,有本语法书翻翻是很好的。”看来书不仅是打发时间的良伴,还可以雪中送炭(provide timely help)。(英语专业的表示对此没有需要,学校会发下砖块似的语法书……)

  关键词二:道具(Implement)

  在这份清单上有两样比较特别的东西,在其他清单上没怎么见过。

  其一是家乡特产(special local products)。好东西就要和大家共同分享,而且这还是一种“同学之间增进感情(improve friendship)”的工具。清单后面还提到了应该带上点小礼物,让舍友师生感情更融洽。如此种种,都可以算是建立良好关系的敲门砖(stepping stones to positive relationships)吧。

  其二是正装(formal dress/formal wear)。为什么新生要配正装?怎么着也是毕业找工作时才需要的东西吧!来看看清单上对此的解释:“开学后,如果你想参加学生会竞选(student council election)的话”。原来如此,竟然连这都想到了……虽然个人并不认为竞选学生会必须穿正装,成功与否还是在于个人能力和临场表现,最重要你得是个有口才的演讲家(eloquent speaker),不过这倒是提醒新生朋友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student society),这也是为以后找工作(job hunting)做准备,可不要一心只读圣贤书哦。

  关键词三:心态(Attitude)

  要说这份清单上最特别的一样,莫过于最后一条:“一颗塌实、耐得住寂寞的心”(a steady heart able to endure loneliness)。做人也好,做事也好,都应该脚踏实地不轻浮,不要急功近利(eager for quick success and instant benefit),不要企图靠耍小聪明过日子(live by wits)。另外,虽然之前说了大学里应该多多参加各种学校活动,但也不是让你整天都生龙活虎坐不住,该静下心来学习的时候还是要一门心思专注于学习(absorbed in study)。不管怎么说,学习还是首要任务,况且这可能是你最后的四年校园生涯,以后再想坐在课堂上听课或是坐在图书馆里看书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了。

  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

  (这就是传说中广为流传的清单,不过由于是针对某个具体学校,其中学校会发放的物品一栏我们就略去了~)

  一、大学新生必备物品

  1. 日常用品

  衣物:自己平时习惯的就可以了。

  鞋帽:(最低配置)拖鞋一双,凉鞋一双,运动鞋两双(根据自己的运动习惯:旅游鞋、篮球鞋、足球鞋、帆布鞋)皮鞋一双,袜子若干双,帽子请因地制宜购买。

  其它:毛巾,牙刷,旅行双肩背包一只,旅行箱一只(大小可以不必按学校给的尺寸,不要过分大就可以了),塑料袋若干,编制袋两只。

  2. 常备药品

  万应止痛膏,扑感敏,玉叶解毒冲剂(或者柴胡冲剂),创可贴,霍香正气水(虽然不好喝,但确实很好用,疗效好),强力维C银翘片,皮炎平,黄连素,金嗓子喉宝。

  3. 学习用具

  纸笔不用多说,大家自己看着办吧。有个WALKMEN是不错的,即可以听MUSIC又可以听英语磁带, 还可以收广播。不过现在大家都用MP3了吧,如果不需要听磁带用这个就够了,小巧方便。再有就是根据大家专业的需要了(俺那专业要一堆的画图工具啊~)另外可以带上自己喜欢的书,高中毕业时候好朋友送的东西也可以带。

  特别关照!!一本英语语法书是必不可少的!大学英语几乎不教语法,如果写作文或者干什么需要用的时候忘了语法会很头痛,有本书翻翻是很好的。

  二、推荐物品

  衣架(6只以上,10只最好),水果刀(要削苹果啊梨什么的好用),剪刀,抹布 (刚去的时候要清理房间),针线包(最好带着,以防万一,超市有售),男生必备剃须刀,女生可带化妆盒,耳勺,指甲剪,闹钟(男生尤需),热水袋(冬天可以暖被窝哦),照相机(大一会有不少机会出去玩的,不要错过了美丽的瞬间哦,具体种类么,当然是数码的最好了,不过还是根据大家的经济情况啦),一定长度的塑料绳(很有用处,比如挂蚊帐什么的)。

  家乡特产(同学之间增进感情)

  强烈建议一个宿舍合买一部好的电话机(学校的通常不是很好使)

  三、在学校要买的物品

  收衣杆,洗漱用品(洗衣粉,肥皂,洗发水,牙膏),电扇、台灯(这两样学校的虽然有 点贵,但是鉴于它太大了不方便从家里带,贵就贵吧),卫生纸,热水壶。

  四、上大学必备的十件物品(给即将出发的你提的建议)

  1. 一台笔记本,台式电脑会给你带来和室友因电费分摊不均而引发的争吵!

  2. 一台功能超级强大的电子词典,老师的全英文讲课会让你措手不及。

  3. 送给让你一见倾心的人的礼物!

  4. 防晒霜!为军训而准备,大学的军训可是正格的!

  5. 一个笔记本,或许日记会让总是被荒废掉的大一更有意义一点。

  6. 十个小礼物,虽然不贵重,但能让你和舍友老师的关系更融洽!

  7. 一套正式的suit,开学后,如果你想参加学生会的竞选的话!

  8. 一个书包

  9. 一挂蚊帐

  10. 一颗塌实、耐得住寂寞的心!

  看到很多报道说什么“要带那么多东西去大学,究竟是入学还是搬家”之类讽刺的话,那好,来看看国外的清单吧,到底谁更强悍啊!(来源:studentwiki)

  Things To Take To University

  Important Documents

  Accommodation Documents

  Bank or Building Society Details

  Driving License

  Insurance Documents

  National Insurance Card

  NHS Medical Card

  Passport

  Passport Photos

  Student Loans Company Documents

  TV License

  Your Unconditional Offer from the University

  Study

  Study Material

  Academic Diary

  Dictionary

  Old Text Books and Notes

  Stationery

  A4 Ring Binders or Lever Arch Folders

  Highlighters

  Hole Puncher

  Jotter or Reporter Pad

  Lamp

  Lined Paper

  Notice Board

  Paper Clips

  Pencils

  Pens

  Plastic Wallets

  Post-it Notes

  Ruler

  Scissors

  Sellotape

  Stapler

  Sticky-back Labels

  White Tack or Blu Tack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