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自学英文50年 唱英文版京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8:57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TVBS报道,听过英文版的京剧吗?台中一名80岁的老爷爷精通京剧,不但自弹自唱,最特别的是,他把传统京剧翻译成英文,吸引不少民众目光。

  老先生自学英文已经5、60年,他也坚持每天一定要念1小时的英文,想把所有经典剧翻成英文,让外国人也能体验中华文化。

  穿着蓝色衬衫,头戴传统帽饰,已经高龄80岁的老伯伯,嘴里唱的是传统京剧,但再仔细听听,就会发现,这内容好像不是中文。

  手敲锣,脚打木鱼,眼前的乐谱都被翻成了英文,再看看桌上一本本的英文杂志,鲁飞老先生是浙江荣民,住在台中,自学英文已经5、60年,一直到现在,他还是规定自己每天至少都要念个1小时。

  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老先生说的一口溜英文,2个月前他还参加“金龄超偶选拔大赛”,也是靠这首英文版京剧“武家坡”通过复赛,其表演吸引不少老外停下脚步聆听。

  鲁飞坚持,之后会继续推广自己的创意,翻译更多传统京剧,让外国人也能体会中华文化的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