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世界最大的“夜明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6:32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21日,一颗重达6吨,直径1.6米,价值22亿元人民币的夜明珠在海南侨乡文昌市宝玉宫展出。据业内人士介绍,此夜明珠乃今世界最大的一颗,亦是首次公开展出与世人见面。

夜明珠夜明珠

  请看相关报道:

  The world's largest night-shining jewel, with a diameter of 1.6 meters and a weight of six tons, was shown to the public for the first time in the Palace of Valuable Jade in China's southern Hainan province, chinanews.com reported Sunday。

  据中国新闻网周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夜明珠首次在中国南部的海南省宝玉宫向公众展示。这颗夜明珠直径为1.6米,重达6吨。

  在上面的报道中,night-shining jewel就是“夜明珠”,也可翻译为luminous pearl。夜明珠是大地里的一些发光物质由最初的岩浆喷发,到后来的地质运动,集聚于矿石中而成,含有这些发光稀有元素的石头,经过加工,就是人们所说的夜明珠。夜明珠在夜里能发光,故称“夜明珠”。不过,“葡萄美酒夜光杯”中的luminous wine glass(夜光杯)尽管照字面意思理解是夜里会发光的杯子,但实际上只是对着皎洁月光能熠熠生辉,在夜里并不能自行发光。

  夜明珠是gemstone(宝石)的一种,其他宝石还有diamond(钻石),sapphire(蓝宝石),ruby(红宝石),emerald(绿宝石,翡翠),crystal(水晶),agate(玛瑙),amber(琥珀)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