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正式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6:59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12月8日,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权威、学术、中西结合的强大评委阵营,各地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莅临观摩,20余家媒体关注支持,89名精英学子蓄势待发,“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点燃了英语演讲的激情之火!

  继连续八年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成功举办“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之后,2010年,外研社主办“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与两大权威机构——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大赛开幕式上,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外研社社长于春迟和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分别致辞。

  培养优秀人才 推动教学发展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省、市、自治区教育部门、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于春迟社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各方在大赛初赛、复赛阶段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将在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所树立的广泛影响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加强大赛的权威性和学术性,为培养优秀人才、推动教学发展创造有力平台。

  王守仁教授首先对进入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创造中西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大学英语教学发展等发面所发挥的作用,并指出,大赛的宗旨与近期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所提出的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要求相一致,一定能够更加受到广大高校学生的教师的欢迎。

  新赛场,新赛制,新风貌

  为了更加专业、精彩地展示选手们的风范,主办方将大赛决赛地点定为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并搭建起一个可容纳近300人的演播室。大气的场地烘托出浓烈的比赛氛围,为选手激情洋溢地发挥水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为期四天,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采用不同的赛制,在考查选手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同时,注重考查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经过多次调研、研讨,竞赛形式不仅包含了以往比赛的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评委提问和综合知识速答等环节,还新增了知识抢答题、辩护演讲等形式,多方面展示选手风采,精彩纷呈地诠释演讲艺术的魅力。

  比赛一年又一年,学生们的演讲水平和英语应用水平不断提高,指导教师的培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指导教师用语言这把钥匙,帮助学生们打开了拓展人生道路的大门。今年的大赛,特别强调了对辛勤付出的指导教师们的奖励。指导学生进入决赛的教师将分别获得指导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证书及奖品,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指导教师还将在外研社的资助下出国参加学术会议和文化交流。决赛期间,外研社还将举办“高等学校英语演讲教学座谈会”,推动演讲教学交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