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生风雷激战加赛 即兴演讲彰显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 23:59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12月9日,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进入第二天。选手们在今天完成了决赛第一阶段的角逐,60名选手晋级决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加赛气氛紧张,选手沉着应战

  今天上午,决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完成。60名选手们通过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的考验,获得了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而这60名选手产生的过程,用“激烈”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中午12点,89名选手全部完成了自己第一阶段的比赛,焦急地等待着主持人宣布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的选手名单。在工作人员的认真统计之后,主持人宣布,有四位选手以相同的比分并列第60名!全场立刻兴奋起来,四人竞争一张决赛第二阶段“入场券”的情景就要出现!

  加赛以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的形式进行。27号选手、44号选手、60号选手和73号选手分别抽取了自己的即兴演讲题目和演讲次序,在很短的时间内再次上台。令观众们惊讶的是,他们每一个人都镇定冷静,潇洒自如,面对晋级、即兴演讲和尖锐提问的压力毫无畏惧。最终,60号选手晋级第二轮。观众对每一位选手都报以热烈掌声,对他们的精彩表现喝彩!

晋级第二阶段的60名选手亮相晋级第二阶段的60名选手亮相

  新题新点引发思考,激扬智慧诠释责任

  下午2点,第二阶段的比赛如期开始。在这一阶段,每位选手需抽取一个即兴演讲题目,并就演讲内容回答提问评委的两个问题。另外,还需要回答4 道知识速答题。

选手和指导教师认真准备选手和指导教师认真准备

  今年的即兴赛题带给人震撼的力量和回味的“魅力”。即兴题主题涉及人文、社会、时事、科学等各方面,形式有情景题、格言题,呈现方式有漫画、音频、视频,而且制作精良。其中,一则呼吁大家放下手机,加强人与人面对面交流的公益视频给在场的所有选手和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disconnect to connect”的主题也成了赛后大家口中热议的焦点话题。

选手风采选手风采

  即兴题由选手提前15分钟抽取,演讲时长为3分钟。在3分钟的时间里,我们见识到了选手在成长的道路上对社会、对自然、对人的认知积累,感受到了他们对美好世界、和谐家园和知识文化的渴望。通过演讲,我们看到了当代优秀大学生强烈的个人责任心与国家荣誉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