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手众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 00:04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12月8日,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里,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比赛之外,撞见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瞬间觉得北京的严冬变得温暖如春。

  “My appearance is OK”

  “Which one would you choose between a big lottery and a more beautiful appearance?”

  “I think my appearance is OK!”

  面对提问评委的刁钻问题,24号选手牛翃琳青春自信的回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场下的牛翃琳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活泼亲切,场上比赛时,她真诚十足。牛翃琳的定题演讲题目“To Stop Dreaming Is My Top Concern” 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谈到为什么要选择这个题目时,翃琳指出,主要是因为自己进入大二阶段的学习后,尤其是参加一次笔译考试时,面对高难度的考题,她深刻地意识到大学生活需要自觉学习,需要行动,空想往往会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选择”stop dreaming”,是为了提醒自己,也是希望与大家交流经验。

牛翃琳:stop dreaming,start action牛翃琳:stop dreaming,start action

  “实现梦想,胜利凯旋”

  来自青海的周毛嘉曾在2008年参加过“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进入全国半决赛;这一次,她是带着梦想来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

  周毛嘉给我们讲到,她的名字有着很特别的藏族意义:“周毛”在藏语里表示“美丽的皇后”,而“嘉”则表示“胜利”,周毛嘉就是——“凯旋而归的皇后。”

  正如周毛嘉这个美丽的名字那样,这位清秀的藏族姑娘以一身漂亮的藏服登上演讲台,以流利的英文向我们讲述了她在家乡西藏做老师给孩子们讲课的故事。周毛嘉说,08年她带病参加“CCTV杯”,当时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今年来参加“外研社杯”,就是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弥补当年的遗憾,实现自己的梦想。她表示,这样大型的演讲比赛把全国所有优秀的英语学习者集中到一起,大家在这里相识相知,这也是比赛最重要的收获之一。

周毛嘉带着梦想而来周毛嘉带着梦想而来

  谦虚低调的“人气王”

语音优美、逻辑清晰的殷霄在演讲中语音优美、逻辑清晰的殷霄在演讲中

  在实时互动的新浪微博留言中,4号选手殷霄可以说是决赛第一天比赛的“人气王”,在微博上获得了颇高的支持呼声。赛场上,他纯正地道的英伦腔和条理清晰的陈述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喝彩;赛场下,他却淡定谦虚,非常低调。

  在谈到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怎样练就地道的发音这一问题时,殷霄表示,日常生活中他一直坚持收听BBC广播,并模仿播音员进行发音训练,而且还会把听到的内容默写出来。

  刚刚结束第一天的比赛,殷霄就有了一些非常深刻地体会。首先,他意识到英语演讲确实磨练了自己的语言、思维、文化等各方面素质,综合能力获得了提高;另一方面,与来自全国的高手过招,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了未来取长补短、不断进步的方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