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晋级第三阶段选手名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 00:09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3分钟的即兴演讲、回答提问评委的两个问题、迅速完成4道知识问答——这是每位选手在决赛第二阶段中需要完成的比赛环节。一天半的比赛下来,在选手的表情里,我们读出了自信;从字字珠玑的言语中,我们听见了理想;在渗出汗水的额头上,我们看到了不懈和努力。

  决赛进入第二阶段之后,竞争进入了白热化。经过三场比赛的争夺,晋级第三阶段的18名选手全部产生。

  诠释语言艺术,展示演讲魅力

  以即兴演讲、回答问题和综合知识速答为主要环节的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赛场内的观众纷纷表示,选手们的表现让人惊喜。用决赛评委Cherie Sun的话来形容,就是“amazing”!

  即兴演讲考验的是选手的语言功底、心理素质和文化素养,在3分钟的时间内完整、清晰、准确的地阐释观点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任务。选手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表达了他们深刻的思想、创新的思维和自信的态度。面对如何定义“fashion”这个大学生都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时,一位选手谈道,“fashion means goodness, beauty and uniqueness”;“你会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有何寄语?”一位选手侃侃而谈:“to know yourself, to know your field, and to know the world”;而最感人的是一位选手对“90后”这个群体的描述,认为“90后”懂得“to give, to sacrifice and to devote”。

选手风采选手风采

  精彩的提问,睿智的回答

  除了选手的演讲经常赢得满堂喝彩,提问评委的提问也是比赛的精彩亮点之一。

  提问评委杨莉芳和Phillip Mcminn连续数年担任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提问评委,他们的提问充分基于选手演讲内容,富有针对性和挑战性,同时充满了智慧与幽默。有时,他们的提问像是给选手的演讲点睛,让选手们的表现有了灵气;有时,又像是给选手的演讲插上了翅膀,带着全场的观众在思维与语言的世界里翱翔。

提问评委杨莉芳老师和外籍专家Phillip Mcminn提问评委杨莉芳老师和外籍专家Phillip Mcminn

  场上是精英,场下是英雄

进入第三阶段的18名选手与评委合影进入第三阶段的18名选手与评委合影

  第二阶段的比赛告一段落,大部分的选手结束了自己的比赛行程。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演讲精英;赛场下,学子们也是追求个人梦想的英雄!

  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见证了学子们几个月的征战、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积累与付出。在这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舞台上,每个人收获了成长、知识和友谊,这是英语演讲的魅力,也是“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魅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