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参赛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2:02   新浪教育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社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数十所名牌高校联合举办,大赛原称“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从2009年第八届开始,大赛增加了听力和口语项目,并正式更名为“全国创新英语大赛”。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逐步改变以高考分数为唯一选才标准的模式,探索多元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英语方面学有专长的同学提供向高校展示自己才能机会”的宗旨,得到了高校和考生的广泛认同。

  为方便全国各地考生参加复赛,第十届大赛将在全国设立八个分赛区,每个分赛区将在1至4个城市设置复赛考点,进入复赛的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比赛。

  分赛区名称

  省份(自治区、直辖市)

  拟设考点

  北京

  北京

  北京

  华北

  天津、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

  济南(石家庄、太原)

  华东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南京(上海、杭州、合肥)

  华南

  广东、广西、福建、海南

  广州(南宁、福州)

  华中

  河南、湖南、湖北、江西

  郑州、长沙(武汉、南昌)

  东北

  辽宁、黑龙江、吉林

  沈阳、哈尔滨(长春)

  西北

  陕西、新疆、甘肃、宁夏、青海

  西安(乌鲁木齐、兰州、西宁)

  西南

  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

  成都(重庆、昆明、贵阳)

  注:“拟设考点”中括号内的城市,当其所在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复赛人数达到300人,将正式开设考点。

  “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初赛报名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启动,复赛和决赛安排在暑假期间(2011年7月、8月)进行。所有高一、高二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高校招生》杂志社

  联办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注:此名单为历届大赛联办高校,每届具体联办高校名单或有调整,请以当届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公布为准。)

  组委会主任:何星原(《高校招生》杂志社社长)

  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亮宏(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招生分会会长)

  姜 钢(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

  指导委员会顾问:瞿振元、徐世群、柯尊平、林蕙青

  专家委员会主任:封宗信(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赵秀凤(中国石油大学外语系副主任)

  陈香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理论语言学研究所所长)

  专家委员会顾问:部分主办高校外语教学方面科研专家组成

  承办单位:搜学网(www.sooxue.com)

  大赛官方网站:全国创新英语网(www.engshow.cn)

  独家电视媒体支持单位:中央数字电视青年学苑频道

  网络门户合作伙伴:新浪网、腾讯网

  特约合作媒体:中国教育在线、广育网、各省招生考试报刊、都市报等地方媒体

  二、参赛对象:全国高一、高二学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