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乔布斯教你如何写病假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11:49   沪江英语
苹果CEO乔布斯苹果CEO乔布斯

  苹果的老大,果粉的偶像,史蒂夫·乔布斯先生再次因为个人身体状况开始休假,日常运营工作由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接管。大家的关注点,离开老乔的苹果能否把握好iPad2和iPhone5外,也还有久经病痛折磨的乔布斯是否顺利度过难关,尽管这个老头现在也才不到六十岁。

  不过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并不是今天的关注点,乔布斯在休假之前给苹果员工发了一封邮件,这封邮件简明扼要,饱含对员工以及公司的热情,实在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Team:

  各位团队成员(团队而不是公司职员):

  At my request, the board of directors has granted me a medical leave of absence so I can focus on my health. I will continue as CEO and be involved in major strategic decisions for the company。

  根据我的请求,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我的病假(CEO 请假需要向董事会申请),因此我将专注于自己的健康问题(请假原因)。我将继续担任CEO,并参与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当中(并不会完全脱离工作)。

  I have asked Tim Cook to be responsible for all of Apple’s day to day operations. I have great confidence that Tim and the rest of the executive management team will do a terrific job executing the exciting plans we have in place for 2011.

  我已经要求蒂姆·库克负责所有苹果的日常运营。我非常有信心蒂姆以及其他的管理团队成员将良好的完成我们制定的2011年计划(假期工作安排和预期)。

  I love Apple so much and hope to be back as soon as I can. In the meantime, my family and I would deeply appreciate respect for our privacy。

  我非常爱苹果公司,希望能够尽早回到工作当中。同时,我的家人和我将非常感谢各位尊重我的隐私。(祝愿和感谢)

  Steve

  史蒂夫

  短短的三段文字,把请假原因、工作安排叙述地清清楚楚,丝毫不显累赘。这也许是很多公司邮件所缺少的,少一点套话,看看那些所谓的内部泄漏邮件,我们还有很多值得提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