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威廉王子开“婚前单身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0:29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英国威廉王子和准王妃凯特大婚在即。按照惯例,两人分别邀请好友举办了婚前单身派对,庆祝最后的单身时光,但都保持了低调。

  请看相关报道:

  Known in Britain as hen night (for the bride) and stag night (for the groom), it is clear that the royal couple must keep a low profile to avoid giving fodder to the ever-ready paparazzi。

  显然,威廉王子和准王妃凯特在举行婚前单身派对时必须保持低调,以免给随时准备出击的狗仔队提供报道素材。在英国,准新娘/新郎的婚前单身派对分别称为hen/stag night。

  文中的hen night就是指女子的婚前单身派对,而stag night就是指男子的婚前单身派对,也可以说成bachelorette/bachelor party,或者hen/stag party。一般在结婚前夕举行,由准新郎和新娘分别邀请同性好友,举办派对庆祝最后的单身时光。

  除了hen/stag night,准新娘/新郎还容易在婚前出现marriage phobia(婚前恐惧症)。这是由于双方婚前婚后所面临的角度转换,生活方式的反差,致使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对自己的未来人生状况产生一种捉摸不定、莫名其妙的忧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