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语:“文化旅游业”怎么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6:37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意大利文化部官员近日表示,眼下在意大利举行的“中国文化年”活动是一个发展文化旅游市场的好机会,相信这次活动可以增进意大利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请看新华社的报道:

  The ongoing Chinese Culture Year in Italy will intensify cultural tourism and spread greater mutual awareness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a senior Italian official says。

  一位意大利高级官员说,眼下在意大利举行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将促进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增进两个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

  在上面的报道中,cultural tourism即“文化旅游业”,文化旅游指以鉴赏异国异地传统文化、追寻文化名人遗踪或参加当地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为目的的旅游。大力发展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文化创意产业)也是促进文化旅游的途径之一。

  社会的发展催生了许多新的旅游形式,如ecotourism(生态旅游)、medical tour(医疗旅游)、red tourism(红色旅游),还有因核危机而带动的atomic tourism(核旅游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