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语:公路隧道 highway tunnel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4:16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川藏公路雀儿山隧道东洞口引道工程,6月1日在四川德格县马尼干戈乡破土动工,这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请看新华社的报道:

  China begins construction of world's highest highway tunnel--Construction of a tunnel that will traverse Trola Mountain in southwestern Sichuan Province began on Wednesday。

  中国开始建设世界最高公路隧道——将横贯四川省西南部雀儿山的隧道工程周三开工建设。

  在上面的报道中,highway tunnel就是“公路隧道”,其他常见的隧道还有railway tunnel(铁路隧道)、canal tunnel(运河隧道)、cross-harbour tunnel(海底隧道)等。

  由于雀儿山隧道是在海拔最高的Sichuan-Tibet Highway(川藏公路)上建设,自然也就成了最高公路隧道。同样海拔高、难度大的还有Qinghai-Tibet Railway(青藏铁路)工程。由于Qinghai-Tibet Plateau(青藏高原)海拔高,所以容易发生altitude sickness(高原反应),再加上frozen earth(冻土)等因素,工程难度可想而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