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2》经典台词实用英文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8:24   沪江英语

  1、 夸奖“太棒了”

  初级:That's cool。

  中级:Awesome。

  高级:That was pretty hardcore。

  【小编讲解】这三个说法在这一集里都有出现哦。其中,cool“太酷了”大家都会说;awesome“很好很强大”在《功夫熊猫》第一部里头已经被阿宝用得频 率非常高了。而这一集里,hardcore这个俚语多次出现,它在影片中有双重的意思。其一,单独作为一个形容词的话,它等同于awesome;其二,如 果说某个人很hardcore,就是说ta很严肃,坚韧不拔,不会轻易放弃,有点“硬汉”的意思。阿宝就多次说悍娇虎是hardcore铁娘子。

  2、抱怨“悲剧啊”

  It was the worst day of my life. By far nothing else came close. It was the worst, most painful, mind-destroyed, horrible moment I have ever experienced。

  这是我生命中最悲催的一天。迄今为止,无事能及。那是我经历过的,最悲惨、最痛苦、最伤脑筋、最恐怖的时刻。

  【小编讲解】It was the worst day of my life. 我们平时最多就说到这一层了吧。为了加强语气,你还能加上和过去碰到的事情作比较:无事能及啊。最后再用一串的形容词修饰,简直是悲催得没话讲了。这样的 表达,才够给力哦。不过,师父对阿宝这么说,还真是有不给面子的哈!

  3、耍耍嘴皮子

  - I found your stupidity mildly amusing。

  我觉得你傻得有点儿好玩。

  - Thank you, but I found your evilness is extremely annoying。

  谢谢哦,不过我觉得你坏得灰常讨厌。

  -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panda?

  你觉得你是谁啊,你个死熊猫?

  - Who do you think I am, peacock?

  你以为我是谁啊,你个臭孔雀?

  【小编讲解】用和对方一样的句式回应,把关键的词句替换得巧妙,注意stupidity对应evilness,amusing对应 annoying,mildly就对应程度很深的extremely咯。这段斗嘴大亮诶!被坏人囚禁还能有心情跟人耍嘴皮子的,恐怕也只有阿宝这样心理素 质的神龙大侠了吧?(其实也就是没心没肺而已……)

  4、 最棒的一句台词

  Your story may not have a such happy begining, but that doesn't make who you are. It is the rest of your story, who you choose to be。

  你人生故事的开头也许充满坎坷,不过这并不影响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关键看你后来的人生路,你自己选择怎么走下去。

  【小编讲解】也许我们还记得《功夫熊猫》第一部中乌龟大师说得那一句: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第二部山羊大师这一句同样打动阿宝、打动观众。

  5、小小哲理

  - How did you find peace? I took away your parents, everything. I scared you for life。

  你是怎么做到内心平和的?我让你父母双亡,无家可归。我给你的人生烙上了抹不掉的伤痕。

  - Scars heel。

  伤痕是会愈合的。

  - No, they don't, wounds heel。

  伤痕又不叫愈合,伤口才会愈合啥的。

  - Oh, yeah. What Scars do? They fade I guess?

  哦,对哦,那伤痕会肿么样?会消退吧?

  - I don't care what scars do。

  我才不管伤痕会怎么样。

  - You should. You gotta let go that stuff from the past, cause it doesn't matter. The only thing it matters, is what you choose to be now。

  你应该关心下。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咯,因为其实都无关紧要了。重要的是,现在要选择做什么样的人。

  【小编讲解】伤口是总会愈合的,伤痕也会慢慢消退。真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到位的比喻,你平时用英文表述的时候也要记得这样生动的方法哦。不过更难能可贵的是,为 了保持阿宝耍宝的傻傻的个性,就算这一段特别正经的讲道理环节,也还是留了一个包袱给他耍,保持了人物角色统一,很好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