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留学生苦钻《周易》 京剧沙家浜乐活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0:49   新浪教育

  CCTV汉语大赛——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上海赛区预赛,将在7月20日晚22点45分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经过笔试和面试的激烈角逐,最终拿到晋级决赛“通行证”的选手有东华大学的水晶、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选手佳凯、复旦大学的乐文特。

  匈牙利小伙打太极、唱京剧

  研究《周易》、打太极、唱刁德一——你能想象吗?这竟然是一个来自匈牙利的留学生喜欢做的事情。

  乐文特现在就读于复旦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对于他来说,长大的意义就是“从多瑙河到长江,从裴多菲到辛弃疾,从匈牙利舞曲到黄河颂”。今年5月底,他参加了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并成功晋级。

  想起初到中国时的情景,乐文特至今仍感慨万千。“刚来到中国的时候一句中文都不会讲,一个汉字都不会写……在我的留学生涯中我认识了许多来自各国的朋友,让我受益最深的莫属那些来自复旦大学的同学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分肤色不分国籍,在这里我们用汉语交流,我们是一家人。”

  今年22岁的乐文特和普通男孩一样喜欢踢足球、打乒乓球,还喜欢玩三国杀。每当周围有人叫他中国通时,他都觉得特别开心,因为得到了中国人民的认可。

  不过,乐文特表示他也有自己的“烦恼”。“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娶一个中国老婆,在这里安家落户,但说到这里我必须面对一个现实问题:中国房价太高啦,我表示‘鸭梨’很大。”

  乐文特就像是他自己最喜欢的那句话一样——“简约而不简单”。在努力分清篆书和楷体的同时,他也喜欢了解汉语言的流行和变迁,凡客体、咆哮体一点儿也难不倒他。

  目前,乐文特正在为了即将进行的汉语大赛决赛而努力充实自己,并没有因为被称为中国通而有丝毫的懈怠。虽然参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冠,但他仍喜欢把自己比喻成一条来自匈牙利的龙,并相信“总有一天会在神州大地上腾飞。”

  和乐文特一同晋级的5名上海赛区选手日前也正在为汉语大赛做着准备。你想一睹独具异域风情的舞蹈吗?你想看金发碧眼的外国留学生表演京剧吗?精彩尽在7月20日晚22:45分《第四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