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谢耳朵的Bazinga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6:06   沪江英语

  bazinga是啥?

  Bazinga是热播美国喜剧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中男主角Sheldon的口头禅。那么bazingga是什么意思呢?真的是Sheldon发明的吗?

  bazinga是克林贡语?

  有人认为Bazinga是克林贡语。所以我们首先要搞清这一词是直接来源于克林贡语还是一个衍生词。虽然我们不是克林贡语专家,也无法确定这一词是否存在在克林贡语中,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这个词跟《星际迷航》中的克林贡语没有半点关系。即使我们经常看到沃尔夫(《星际迷航》中的克林贡人)总是在拍了罗慕伦人后接着说了句“Bazinga”,但是这个词应该没有那么久远的历史。

  难道是Zing的变体 ?

  有人问Bazinga是不是zing的变体? 翻开字典,“zing“是这样解释的, 某些时候,zing也会以一些非正式的形式出现,比如Zing!" 或 "Zinged!"。 更多正式的用法时,zing常用来表示“精力(energy)”,“兴奋(zest)和“活力(verve)”。如:adds zing to your dinner chicken; the color red gives zing to any website! 

  这样看来,似乎俚语词典中“bazing“是”zing“的说法更有说服力。但是参考TBBT的剧情,联想到Sheldon严谨的科学态度,Sheldon是绝不会把如此不正式的俚语挂在嘴边的。 

  bazinga的“真相”

  综合下来,Bazinga一词既不是源于克林贡语,也绝非Sheldon的自创用法。 bazinga来自泡泡龙,一群老美也不知道是啥意思,最后讨论的结果是gotcha,就是“骗到你了”的意思,翻译成“逗你玩”算是比较合适的。

  在生活大爆炸中,“Bazinga“是Sheldon为改善社交关系的一种方法。也许Sheldon在第一季中已经意识他的社交现状,于是在第二季中尝试和Barry Kripke交朋友,而这个Bazinga游戏是他的开发出的做一种自娱自乐游戏。

  当你对别人开玩笑或者讽刺挖苦,别人信以为真,没有听出来时,你就可以对他喊bazinga。当然你也可以再任何别有用意的动作上加上一句bazing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