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闪耀 携手成长 汉语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14:59   新浪教育

  8月28日21:00伴着《学汉语》的歌舞,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已经圆满结束。至此,历时半年、历经21个赛区的汉语大赛也落下帷幕。悉数过去的十场复赛,每一个选手都在汉语大赛的舞台上留下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法国选手英雄法国选手英雄

  北京欢迎你 我们要开天辟地

  开场舞《北京欢迎你》汇集了所有选手,他们在舞台上各展风采。十位领唱依次出场,把老北京的韵味唱得生动无限,所有选手依次上场,各个民族的服饰,世界各地特色舞蹈,让汉语大赛的舞台从开始便伴随着高潮开启。

  “北京欢迎你,让我们开天辟地。”当世界掀起汉语热,当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世界遍地开鲜花,当汉语大赛作为桥梁为汉语文化传播作为祭奠时,汉语大赛上的百位选手都作为汉语传播的使者在中国这片东方的土地上开天辟地。

  光影功夫秀 秀出无限精彩

  “老外”学武术早已不是新鲜事了,可简单的一些拳脚功夫已经不再满足他们对中国武术的通晓的需求,很多外国选手再也不愿止步于“李小龙体”的中国功夫,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切身触碰中国武术的神奇,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汉语大赛”的“武”台上,可谓十八般武艺各有“神通”,除了太极剑、双刀、螳螂拳、少林虎拳、咏春拳等中国特有的功夫尽现今年大赛的舞台。

  以水墨画为背景,以中华武岳为伴舞,选手们一一出场,以各自的武艺亮相。来自厦门赛区的苏梦夏“双刀”登场,一袭红衣,侠骨柔情尽显东方神韵。螳螂拳现在已不多见了,而美国的赵言博却把螳螂拳的精髓练得如火纯情。少林棍、少林虎拳等一切与少林有关的武术都汇集于沈阳赛区的何俊梁一身,可以说他是本届汉语大赛唯一一个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选手。而最后两位“豪杰”阮进全和于天磊也为大家展示了中华武术坛上最经典的太极。这些选手将中国武术练就得登峰造极,不但在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中国武术的风采,还为中国武术的传播做出奉献。

  口口相传 四大名著“巅峰对决”

  汉语大赛晚会上并不只是选手们秀出自己特长,更重要的是决出本届大赛的“汉语之星”。“情景销售”环节中,选手们各展才艺,将市井上的讨价还价带上汉语大赛的舞台,别说,还真让人耳目一新!而“弦外之音”环节选手们“遭遇”四大名著主题曲,“阆苑仙葩”“美玉无瑕”最后是谁“枉自嗟呀”?选手们各展文化实力,在汉语大赛舞台上竞相角逐,互不相让。在这两轮环节中,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穆雷表现略显逊色,最终没有在汉语大赛的舞台上继续走下去。

  最后一轮“巅峰对决”环节中,法国选手英雄和韩国选手禹姷汀可以说实力相当,第一轮十道题并没有将两人差距拉到2分以上,在第二轮选择题中,两人实力追逐直至最后一题,可以说精彩连连,高潮迭起。

  本届汉语大赛的“汉语之星”是济南赛区的英雄,至此,第四届汉语大赛已经圆满落幕。尽管大赛已经结束,但是,中华文化汉语热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永远不会落幕。谁将问鼎第五届汉语大赛“汉语之星”?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汉语大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