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热词:玻璃幕墙爆裂形成“玻璃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15:50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走在繁华的大街上,你一定想不到天上会下“玻璃雨”,真是让人不寒而栗,看来以后出门都要带头盔了。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High temperature is blamed for the cracking of safety glass in those cases, but experts said the fundamental cause of "glass rain" is the government's inattention to the safety of glass curtain walls。

  专家认为,高温致使安全玻璃自爆固然是导致这些事故的原因,但引发“玻璃雨”的根本原因是政府对玻璃幕墙安全的忽视。

  这里的glass rain(玻璃雨)指高空建筑物的玻璃幕墙爆裂,无数玻璃碎片从高空落下的事件。看似现代感十足的glass curtain walls(玻璃幕墙),早在上世纪初就被发明,近年来逐渐出现在中国的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CBD,中央商务区)。然而,这种玻璃幕墙在却有种种drawbacks(缺点):巨大的玻璃幕墙在太阳光下熠熠闪光,会造成严重的light pollution(光污染),这不仅造成大量的energy consumption(能源消耗), 容易induce traffic accident(引发交通事故),还使人产生dizzy(头晕)、anxious(焦虑)、impaired vision(视力下降),depression(情绪低落)等症状。

  近两个月,国内发生了多起玻璃幕墙坠落事故。专家称,造成这些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engineering design(工程设计),material quality(材料质量),workmanship(技术水平),installation skill(安装技术),repair and maintenance(维修和维护)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