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素质参差不齐 借英语培训骗财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

  天地尊亲师。在中国,教师地位不低,尊师重教也是我们自小培养出来的美德;虽然如此,对于冒牌“外教”来说,这份尊重却来得过于讥讽,而可悲的是,培养孩子有足够能力作出批判性的区别却在当今社会异常缺失。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菲利普·津巴多(Philip Zimbardo)曾在《路西法效应》中,列举了抵抗有害影响社会力的十条建议,其中第五条便是建议家长和老师:当一个人的权威立场具有充分理由时,孩子们要听话,但是当权威并不值得尊敬时,反抗他们才叫做聪明的孩子。

  同样,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盲目崇洋并不可取。

  2009年底,一名喀麦隆籍男子在东莞多所英语培训机构任教,以外教身份欺骗多名女孩同居并多次以各种目的索要钱财,最终被警方处理。无独有偶,日前,一位网名为Pandoralove2的女性网友就曾在gzstuff.com的论坛中发帖指责一名加拿大籍外教为师不尊,并将其与一名中国女孩对话的内容以“我真的想和你上床”为题悉数公之于众,跟帖者多达200多人,引发了一场关于外教人性的大讨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