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超级水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4:31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9月19日,袁隆平宣布“百亩片”试验田亩产首次突破900公斤。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第三期目标亩产900公斤高产攻关获得成功,其隆回县百亩试验田亩产达到926.6公斤。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Yuan Longping, China's leading agricultural scientist, realized one of his 80th birthday wishes recently when his super grain brought yields of 13.9 tons of rice a hectare, setting a new world record for rice output。

  中国顶尖农业科学家袁隆平近日实现了他80岁生日的愿望之一——他的超级水稻实现每公顷产量13.9吨,创造了水稻产量新的世界记录。

  上文报道中的super grain就是“超级水稻”,指的是在yield(产量)、grain quality(米质)、resistance(抗性)等主要方面均显著超过现有水稻品种的水稻。袁隆平是我国的Father of Hybrid Rice(杂交水稻之父),据袁隆平称,他培育出的这种super hybrid rice(超级杂交水稻)没有使用transgenic technology(转基因技术)。

  杂交水稻采用的是crossbreeding(杂交育种)的技术,在现有的arable land(耕地)不足的情况下,提高粮食的unit yields(单位产量)十分重要。增大rice output(粮食产量)可保证self-sufficiency in grain production(粮食生产自给自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