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外语游园会3400张免费门票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6:30   新京报

  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市政府外办、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2011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将于10月15日-16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记者了解到,从10月10日起,主办方将免费向全市发放3400张游园会门票,市民可在全市4个指定地点领取。  以“讲国际语言 展市民风采 构和谐北京”为主题的2011年北京外语游园会是北京市举办的第13次大型外语游园活动,现场将开展专家讲座、外语文艺节目演出、国际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北京英语水平考试(BETS)现场模拟考试、“英语小富翁”真人互动游戏、外语教学和留学信息现场咨询等为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传统外语活动;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还将首次在主会场设立市民讲外语活动展示区;市民还将通过2011年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成果展,了解全市各行业、各区县在开展市民讲外语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团体和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

  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劳动人民文化宫位于天安门地区,附近停车比较困难,建议市民乘坐公交或地铁,多条途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及地铁1号线均可到达,天安门东站下车即可。

  此外,本月,市交通委、市商务委、市旅游委、市卫生局、市文物局等单位,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平谷、怀柔、延庆等区县将分别举办“2011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分会场活动。市民可登录北京市民讲外语官方网站(www.bjenglish.com.cn)查询2011年北京外语游园会相关信息。

  ■ 部分活动内容

  ●“2011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开幕式

  时间:10月15日上午10:00-10:30

  地点:太庙广场主舞台

  北京市领导、主办单位领导、市民讲外语专家顾问团代表将出席开幕式。届时,常住北京的外籍人士代表将对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建言献策,中外学生寄语北京。

  ●“英语小富翁”真人互动游戏

  时间:10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30

  10月16日上午9:30-11:30

  地点:大戟门东侧

  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英语小富翁”真人互动游戏是此次游园会新增公益活动,将“大富翁”游戏搬到现实中,参与者扮演游戏中人物,通过英语进行游戏,游戏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

  ●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现场咨询及模考

  时间:10月15日-16日 上午9:30-11:30、下午14:30-16:30

  地点:大戟门西侧

  北京英语水平考试(BETS)有奖模拟考试活动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高等教育出版社、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等单位联合举办。市民可参与BETS三个级别的口语现场模拟考试,与中外专家和已通过考试考生面对面交流,并可获得考试学习材料。

  ●“新星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词汇游戏大赛

  时间:10月15日-16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00

  地点:劳模光荣榜西侧

  “新星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词汇游戏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北京市中小学生在外语游园会现场进行英语词汇游戏大比拼。

  ●朝阳外语嘉年华

  时间:10月15日-16日,9:00-16:00

  地点:前区东侧

  “朝阳外语嘉年华”充分发挥朝阳区国际化优势,通过采用驻华使领馆、公务员、院校、街道、外语协会等丰富多彩的外语节目表演和游戏互动,展示朝阳区市民外语学习成果,普及外语知识,拓展国际视野,烘托欢乐和谐氛围,为世界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

  ●外语培训机构、留学中介及涉外中小学教育咨询活动 

  时间:10月15日-16日全天

  地点:前区东侧 

  京城部分外语培训机构、留学中介机构将为市民提供外语学习、对外交流、留学教育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市民可参与现场学习活动并以优惠价格购买外语类图书、报刊、杂志、音像制品以及其他外语学习产品。

  记者 王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