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培训师年末成抢手货年薪或超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5:06   新民晚报

  临近年末,沪上多家英语培训机构都进入业务的旺季,而优秀的英语培训师则成为抢手人才,有些培训机构打出了“年薪超10万”的招聘广告,公开招聘人才。

  少儿英语培训 亲和力最重要

  寒假是少儿英语培训最火热的业务期。由于面对的学员年龄层次偏低,教学方式以引导为主,因此培训师的亲和力常常会对教学效果有很大的影响。

  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向华明透露,在少儿英语类培训项目中,培训师的亲和度往往会为他们带来非常忠诚的消费者,有些孩子甚至会以培训师为标准选择项目。“从家长的课后反馈来看,很多孩子都更喜欢那些和颜悦色、细声软语,又不失幽默活泼的老师,这类老师只要开班,就会有不少老客户主动要求报名参加。”他表示,由于培训机构中少儿英语培训项目的收费参差不齐,因此有一批培训教师目前采取兼职的方式与培训机构进行合作,但是从培训项目的长期跟踪和反馈来看,专职培训教师通常在项目的授课导航投入更大的精力。因此,今年年底培训机构预计将会招收10余名专职的少儿培训教师,充实人才队伍。“在对专业能力有所要求之外,亲和力是我们面试人才的最重要标准。”向华明认为,随着师资正成为决定消费者购买培训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因素,培训机构将在未来加大对培训师的投入力度。

  考证英语培训 认准品牌效应

  在考证英语培训项目方面,由于消费者通常对培训机构的品牌较为认同,因此培训师是否具有该机构品牌的印记,是决定消费者购买课程的关键因素。

  在某著名英语培训机构担任英语教师的Eric表示,自己曾通过英语培训顺利考出托福和GRE,如今归国后应聘该机构的英语培训师有种“回家”的感觉,而在确认英语专业能力后,培训机构对其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要熟记上课时运用的那些“段子”,并且穿插在讲课过程中用以活跃课堂气氛。

  “培训师的风格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打造培训机构品牌效应的关键环节,别人一提到我们公司,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我们这群幽默的专业讲师,也正是因为具备良好的师资,圈子中始终有竞争对手模仿,却从未有人超越。”Eric坦言,由于目前各家培训机构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优秀的英语培训师往往会成为竞争对手挖角的重点目标,而为了保留一流的师资,培训机构不仅保持每年稳定的涨薪幅度,更会对核心人才辅以分红等其他形式的高福利。

  英语口语培训 看重纯正口音

  近年,沪上英语口语培训项目越来越多,而培训机构为了招募具有纯正口音的英语教师,普遍将目标锁定外教及海归人才,由于这类人才数量稀缺,月薪通常也能够达到1万元左右。

  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向华明表示,目前公司最为紧缺的就是英语口语培训师,这类人才的年薪在8万元到30万元之间,但要求也相对较高,希望他们能针对学员的情况制定个性化口语培训方案的能力,且具备国外生活、学习的经历。“当然,如果能够招募到专职的外教就更好了。”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随着口语培训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各大培训机构都在扩容相关的师资,要在短期内招收到足够数量符合条件的口语培训师仍然较为困难。 雨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