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问答:星级考取消后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5:28   新浪教育

  Roy王晓波:昂立外语教研院院长

  1. 星级考会不会取消?明年还有吗?

  答:无论星级考会不会取消,都不要否定星级考的价值,以及证书的合理性。

  2. 星级考取消后应该怎么办?

  答:昂立外语不做星级考,昂立推荐的是一条从新概念开始,贯穿基础口译,中级口译,中高考以及托福雅思的完整课程链。通过这个课程链,孩子打下的是真正的英语基础。星级考取消后,不建议立马转考基础口译,毕竟这2门课程,还是有着相当的差异,建议学生从新概念一册、二册读起,然后再考基础口译证书。

  3. 星级考证书还有没有效力?

  答:星级考证书一定会有一个政策的延续性,无论考试是否取消,证书是存在参考价值的。有些学校也会继续认可。但是,仅仅有证书,是不够的。不能因为证书的存在而忽略了英语学习的延续性。英语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学习过程,星级考不是终点。

  4. 其他证书类考试(如基础口译)会取消吗?

  答:基础口译考试不可能取消。作为一门热门的课程,其证书具有更大的有效性、更可靠。

  Cathy朱琦:昂立外语教研院副院长

  1. 星级考是否真的取消,明年还会有吗?

  答:现在官方说明为取消,但有可能也会转换成另一种考试形式。但其实只要孩子的能力具备,就可以面对一切考试了。

  2. 我的星级考证书是否失效?

  答:相当一段时间内星级考还是有效力的。我建议小升初的学生,在四星后,可以尝试基口考试,因为其造就的英语学习能力远远大于四星考试。如果是三星考后,建议可以先读新概念二册然后再考基础口译。

  3. 别的证书(如基础口译证书)会不会取消?

  答:目前官方没有任何说法会取消。今年口译证书仍然还是主流。星级考是为了帮小学生减轻学业和考证书的负担,考虑到这点才会取消。基口、中口考试成人参与也很多,应该不会纳入减负范围内。

  4. 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答:一方面看作小孩肩负的正面消息,另外,为了保证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并且体现小孩能力加强小升初的竞争力,还是建议小朋友读新概念和基础口译。

  JUDY姚怡:昂立外语新概念项目部主任

  1. 星级考是否真的取消,明年还会有吗?

  答:官方结论是已经取消,但是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家长注重的是孩子的学习能力,而不是一张纸。

  2. 我的星级考证书是否失效?

  答:考过的证书都不会失效,基本证明了孩子的能力和孩子的学习经历。因为新概念不是应试类课程,注重的是孩子能力的提高。星级考如果取消,建议孩子要更好地打好基础。毕竟,星级考只是一股热风,新概念更能帮助孩子提高英语能力。

  3. 别的证书(如基础口译证书)会不会取消?

  答:基础口译证书是被广大家长认可的,也被小升初的学校认可的。是很重要的证书之一。

  4. 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答:家长需要学生读课程,理论上不应该注重证书,而是应该注重学生的英语能力,希望家长能带孩子来昂立做一个测试,然后根据测试水平来找到对应的专业课程,相比校内应试课程,选择更有帮助的课程,才能真正帮助孩子在应用能力上提高。

  VIVIAN 杨钰:昂立外语基础口译项目部主任

  1. 星级考是否真的取消,明年还会有吗?

  答:星级考取消可能会由另外一种考试取代。

  2. 我的星级考证书是否失效?

  答:证书可以证明孩子的能力,学生的学习能力会提高的。但是,星级考不会做为孩子学习英语的终点,在读完星级考后,应该投身到基础口译和中级口译考试当中。

  3. 别的证书(如基础口译证书)会不会取消?

  答:作为基础口译来说已经成为标志性证书,不会取消。而且基础口译参与学生也越来越多,今年基础口译教材刚有改版,中高口教材内容也有更新,考试不会取消。

  4. 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答:虽然星级考取消了,但是可以投身到新概念当中去。新概念课程注重的是笔头、阅读能力的提高。另外还可以就读SBS课程,SBS更多的是针对听说能力得锻炼,同时也填补了三星级口试的空白。SBS一册适合2、3年级的学生,4、5年级的学生更适合SBS的2册。SBS也有证书,因为教材出自朗文,所以会更有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