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语:ATM机取款也要小心假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5:55   沪江英语
小心假钞小心假钞

  有网友近期在微博上爆料称,其同事22日晚在北京静安中心一家银行的ATM机(automatic teller machine)取1000元现金,其中6张为做工粗糙的连号假钞(counterfeit note),事主第二日到银行投诉,被银行要求拿出证据。“我们是拿不出证据说不清楚”,但爆料人声称“以我认证身份发誓保证是事实”。

  记者随即与多位银行业人士沟通,想知道“ATM出假钞”是否真有可能发生。“我只能说这当然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在ATM每日如此大的交易量面前,这种概率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百分之百说没有谁也不敢说”,一位国有大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现在ATM钞票的管理模式中,由银行清点中心(inventory center)点清分配款是最重要的一种方式,利用专业的清分机清点好之后,就交给运钞车(armored car)押往各个银行网点(branch network)的ATM,将旧箱子取出,再将新箱子替代进去,整个流程都会有严格的管控。

  不过,持卡人对银行的解释似乎并不买账,有关ATM出假钞的消息也不时充斥报端。

  现在的问题是,银行与持卡人在出现类似纠纷之后,双方都纠结在(entangled in)一个问题之上——如何取证?银行业人士坦言,“投诉了只能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银行承担责任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要有依据”。

  因此,专业人士提醒持卡人(card holder)要记住八个字“快速反应,尽量取证”,建议持卡人从ATM取出钞票后核对一下真伪,如果发现有假钞,立即对着ATM的摄像头(camera)出示一下钞票编号,而且不要马上离开,或者与网点的工作人员联系,或者马上电话通知银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