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退歹徒:“睡衣女侠”讲述惊魂时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3:43   沪江英语

1

  4月11日晚8时许,温州闹市区街头一个劫匪钻进一辆白色路虎车,路虎车里有个4岁的女孩,女孩的妈妈还来不及坐上驾驶座,一看这情况就吓呆了。在众多驻足试图营救孩子的路人中,一个穿着睡衣(pajamas)的女子拉开车门对车内的劫匪说了句话,劫匪就放下了孩子逃跑了……4月17日一早,有消息称:“睡衣女找到了!”她名叫邵芸芸,40岁,温州本地人。17日下午温州警方给她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金。

  女侠讲述惊险一刻

  到底邵芸芸拉开车门时到底说了什么呢?她自己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当天晚上邵云云开车路过汤家桥北路时看到有个年轻男的招手喊着“停”,她在路中央停了车,挡在那辆白色路虎前面。下车后邵云云发现有个女的(被劫持孩子的妈妈)在哭,还大声打电话,好像是跟老公说话。当时路虎车周围已经停了好些车子,边上都是人。邵云云隔着车窗看到一个小女孩坐在一个男的膝盖上。女人一直在外面喊,“你要什么,都给你!” 但车内那个男的说:“快开车,快开!”他嘴里还数着数:“快点开,不然捅下来,1、2,1、2……” 邵云云看到他手里有把刀,就高高举着。她站到女人身边,用温州话跟她说:“你不要哭,赶紧坐进去,先稳住他。” 可女人很紧张,哭着说:“我的钥匙没有了,钥匙没了”,劫匪还在喊:“快开,快开”,还在数数。

  女人坐进车后说:“车子前面被挡住了”,挡住她车的正是邵云云的车。紧急情况下,邵云云很快跑到车门边,一把拉开后排左侧的车门,而劫匪抱着孩子坐在靠后排右侧车门的位置,她冲着劫匪喊:“你赶紧跑吧,110马上到了,把孩子放下,你跑吧,我们不抓你……” 劫匪屁股挪了下,从打开的车门下来,把孩子放下,转身就跑了。孩子妈妈赶紧把孩子拉到怀里。邵云云说,周围的人都是等那个劫匪从车上下来放下孩子,然后再跑了几步追赶的,他们也是很聪明的,怕万一太近,那个歹徒突然回头对孩子下手。

  女侠有武艺身体很好

  邵芸芸说自己习武身体很好,当时心里没什么害怕的。说到当时有很多人在劝歹徒放下刀,为什么歹徒偏偏就听她的话呢?她说:“那些人有一部分是实在走投无路(driven into the corner),另一部分是穷凶极恶的(atrocious),如果可以用其他办法,不要逼他狗急跳墙(despair gives courage to a coward),我觉得我给他讲的话和拉门,是指给他一条路。而且也许我声音比较大,又比较真诚吧,所以他相信我了。”不过邵芸芸又说:“我那天其实没有穿睡衣。”当天她穿的其实是一件衬衫,“大大的,宽松的,拖到大腿这边,很休闲的”,也许这种超宽松款,让人家都误以为她穿了件睡衣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