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让你的英文名华丽 “脱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6:50   新浪教育
取英文名的黄金规则取英文名的黄金规则

  全球化浪潮来袭,无论是进入外企工作,或是出国留学,甚至是玩网络游戏,都需要取英文名。很多人觉得随意叫一个顺口的就好,殊不知取英文名是有大学问的。下面教大家几招取英文名的黄金规则,屡试不爽哦!

  规则一,与中文名挂钩

  将英文名与自己的中文名统一起来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同时还便于他人记忆。例如:中文名叫孔令娜,则英文名可以叫Lena。如果不能做到完全一致,则可以选则局部发音相同,比如李连杰的英文名叫Jet Li。另外还可以选择意译的方式,比如中文名叫王星,则可以取Stella 作为英文名。

  规则二,拒绝大众化

  常常会发现,男的都喜欢取David、 Tom、 Jack之类的名字,女的都叫Mary、 Kate、 Lucy什么的,听上去OK的,也容易记住,可是这些名字就像中文名中的小文,小刚一样,没什么特色,所以还是慎用啦。

  规则三,注意文化差异

  有些英文名字,好听也有个性,可是有可能背后暗藏着不好的含义哦,比如Adeline,会被描绘为守旧、坏脾气的女孩,再如Oscar,常被认为不是风趣、懒散、无忧无虑的冒失鬼就是讨厌固执、经常抱怨的人。可见,取名字的时候最好了解一下其意义哦。

  学了取英文名的黄金规则,是不是一下子觉得豁然开朗?那就赶紧给自己取一个好听又有个性的英文名吧!

  来源:EF英孚教育在线社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