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语:老外阻止盗窃遭到小偷群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0:47   沪江英语
老外东莞阻盗窃遭群殴 数十路人围观无人施救老外东莞阻盗窃遭群殴 数十路人围观无人施救

  前晚在东莞东城海雅百货门前的斑马线上,一女子被小偷偷包,一名巴西籍男子出手阻止,不料遭小偷团伙(thief gang)报复群殴。其间数十名路人(passers-by)在现场,没人设法施救。目击者称,距离事发地点不到30米处有两名执勤治安员,两人以事发地不在其管辖范围(within the jurisdiction)为由,拒绝介入。

  这样的遭遇让出手助人的巴西籍男子寒心(bitterly disappointed),在随后的就诊过程中,他说下次碰上类似情况再也不会、也不敢帮忙了。

  阻止偷包遭暴打

  被偷东西的是家住海雅百货背后的朱小姐,当时她正打算前往对面的和平健身中心健身(going to the gym)。小偷拉开朱小姐随身挎着的健身包,想偷东西,很多人看到了都不敢吱声,这名巴西籍的男子MOZEN却挺身而出(step forward),结果遭遇三名男子群殴。

  被打的老外在寡不敌众(outnumbered)的情况下匆匆跑到海雅百货对面的君豪商业中心的一楼大堂。据当时正在大堂门前推销会员卡的和平健身中心会籍部工作人员李亮称,整个殴打过程大概持续了两三分钟,那个老外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只能干站着挨打,才三五下他头上就流血了,眼睛都被糊住了(eyes brimmed over blood),衣服上鞋子上都是血。现场至少超过30人,没人敢出手施救,直到那些小偷走了,才有人上前询问要不要帮忙。

  围观让老外心寒

  第一个上前询问老外要不要帮忙的人叫小唐,他是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的一名教师。他发现前方不到30米处正好有两个执勤的治安员。唐老师赶紧找治安员求助(resort to),不料执勤治安员说:“那边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我们管不着”。交涉无效后,唐老师只能无奈返回(returned in vain)。

  随后,唐老师和随即赶到的朱小姐一起把血流满面的老外送到附近东华医院就诊。昨日凌晨,在头部缝完十多针后(stitches),这个被打的老外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失望。他自称叫MOZEN,现年27岁,来自巴西,在东莞从事鞋业贸易已有三年。MOZEN说,当时他准备去健身,走到斑马线(zebra crossing/marking)时注意到旁边有人指指点点,才发现前方有小偷正在偷包,于是出于本能想去阻止这种行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