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留学生汉语大赛重庆区预赛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4:21   新浪教育

  2012年5月8日,CCTV汉语大赛——第五届“汉语桥”在华留学(微博)生汉语大赛重庆赛区的预赛正式开始。“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重庆赛区预赛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微博)承办。本赛区参赛选手共有43名,他们来自14个国家,最小的年龄17岁,最大的年龄51岁,这43位选手以高度的热情,为今天的预赛增添了不少亮点,使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有4名选手获得了进京通行证。

  大赛预赛每个赛区设置3位评委,在重庆赛区专门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培训中心主任漆亿,《重庆晨报》文娱部主编聂晶,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主播丁军。3位评委老师悉心观察选手才艺、认真审阅选手答题卷,经过慎重的考虑后,选出了众望所归的4名留学生晋级——他们分别是来自越南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的黄娇银、来自刚果(布)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的杨小觉,来自越南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的杨黄翠云和来自印尼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的洪樱芝。

  第一轮比赛结束,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黄娇银凭借实力,顺利进入决赛,获得了进京通行证;另有9名选手被待定,进入了终极比拼环节。黄娇银曾是第四届汉语大赛的参赛选手,但当时还未能顺利晋级;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她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条理清晰、表达流畅的自我介绍,还是风情万种、妩媚动人的《夜上海》,还是和评委的顺畅沟通、对答如流,黄娇银都是所有参赛选手学习的榜样。

  进入终极逼平环节的9名选手在这一环节更是各显神通,有儿歌、有表演、有朗诵、有现场说唱,真的是五花八门,精彩之极。两个环节的比赛结束之后,来自刚果(布)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的杨小觉,来自越南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的杨黄翠云和来自印尼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的洪樱芝3位同学综合表现俱佳,收到大赛抛来的橄榄枝,获得了8月进京参加决赛的资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