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留学生汉语大赛武汉赛区预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5:13   新浪教育
第五届留学生汉语大赛武汉赛区预赛落幕第五届留学(微博)生汉语大赛武汉赛区预赛落幕

  2012年5月24日,第五届CCTV“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武汉赛区预赛圆满落幕。此次武汉赛区的赛事由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承办,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25名选手参加,最终有3位选手获得进京通行证,届时参加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电视决赛。

  被誉为“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下起了绵绵细雨,为大赛增添了一丝凉意,选手们也因丝丝细雨带来的凉爽变得从容淡定。大赛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共分为两轮,由评委亮灯决定选手去留。第一轮比赛获得两盏绿灯的选手进入待定区,准备参加第二轮的终极PK,获得一盏或没有获得绿灯的选手将被淘汰。本次比赛的三位评委分别由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王薇佳、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汉语大赛主持人吴鹏和湖北省《楚天金报》科教部主任李秋芳担任,他们将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决定晋级选手。

  武汉赛区的选手颇具红色情怀,来自加蓬的阿克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令在场的观众刮目相看;同样是来自加蓬的温尼沙一支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活力绽放;来自刚果的小李一段京剧《梨花颂》Hold住全场。除去红歌,流行歌曲也毫不逊色,多米尼加选手约瑟夫深情演绎《不能说的秘密》,很有周董的感觉;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肯《一首简单的歌》倾倒现场所有的女生,尖叫声此起彼伏;两大天王齐聚一堂,观众大饱耳福。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刚果选手龙飞才艺表演跳绳,大谈健身之道;科摩罗选手阿拉丁太极拳打得有模有样,现场当老师指导评委吴鹏缓解压力。

  来自越南的阮氏美龄拥有扎实的汉语基础、甜美的歌声、爽朗的微笑,现场与评委吴鹏互动,客串《快乐汉语》外景主持,富于感染力和号召力,获得评委一致认可,三盏绿灯送她直接晋级北京决赛。第一轮共有10位选手进入待定,他们或是跳舞或是朗诵诗歌或是唱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自己拉票,经过紧张激烈的PK,最后有两位选手获得进京通行证,分别是英国选手高伟力,熟知四大名著及中国文化,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浑厚开阔;蒙古选手布金,悦耳的葫芦丝加迷人的孔雀舞,让人没有理由拒绝。

  至此武汉赛区的预赛圆满结束,尽管评委老师们万分不舍,但有比赛就会有淘汰,无论是否晋级,参加汉语大赛对选手来说本身就是一次机遇,通过比赛他们结交了新的朋友,在交流中提高了汉语水平。而且,大赛为被淘汰的选手提供了“网络复活”的机会,大赛组委会将参考选手个人在新浪网和百度网的综合影响力,决定其是否可以直接进京参加电视决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