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电影世界:《美味关系》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21:12   沪江英语
美味关系 Julie & Julia (2009)美味关系 Julie & Julia (2009)

  美味关系 Julie & Julia (2009)

  导演: 诺拉·艾芙隆

  编剧: 诺拉·艾芙隆

  主演: 梅丽尔·斯特里普 / 艾米·亚当斯 / 史坦利·图齐 / 克里斯·梅西纳 / 琳达·艾蒙 / Helen Carey / 玛丽·莱恩·莱杰斯库 / 简·林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08-07

  对工作感到灰心沮丧的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员工茱莉·鲍威尔(艾美·亚当斯Amy Adams 饰)决定用一年时间实践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名厨茱莉亚·切尔德(梅丽尔·斯特里普 Meryl Streep 饰)第一本食谱《精通法国烹饪的艺术》中的全部524道菜,并写博客记录每日进展。与此同时,电影平行穿插茱莉亚·切尔德随美国新闻署任职的丈夫保罗·切尔德(斯坦利·塔奇 Stanley Tucci 饰)于1948年来到法国巴黎居住,学习烹饪,并历经十年艰辛出版厚达七百多页的《精通法国烹饪的艺术》过程。茱莉·鲍威尔在模仿茱莉亚·切尔德的历程中终于找到了自我,而随着博客浏览量的增加,就连茱莉亚本人也得知了茱莉的存在,但结果却在茱莉意料之外。

  经典台词:

  Paul Child: [after telling Julia that she should be on television, & she laughs] I'm not kidding you; I'm not. Someone is going to publish your book. Someone is going to read your book, and realize what you've done. Because YOUR BOOK is amazing. YOUR BOOK is a work of genius. YOUR BOOK is going to change the world。

浓情巧克力 Chocolat 浓情巧克力 Chocolat

  浓情巧克力 Chocolat (2000)

  导演: 莱塞·霍尔斯道姆

  编剧: Robert Nelson Jacobs

  主演: 朱丽叶·比诺什 / 约翰尼·德普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 凯瑞-安·莫斯 / 盖南·科内尔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爱情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0-12-15

  平静的小镇在寒冬里迎来了火热的一天。年轻的薇安萝雪带着女儿来到这里,在当地教堂的对面开了一间名为“天上人间 核桃糖”的巧克力店。巧克力香浓的气味在小镇上空飘荡,吸引众多小镇居民,而神奇的是,薇安萝雪每次做出来的巧克力,都能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发掘他们心中隐蔽的渴望。很多人原本封闭灰暗的生活有了新的色彩。但是,这却激怒了镇里的神父和贵族,他们视薇安萝雪为异类,镇里出现了对立的两派。而这时,吉普赛人洛克斯远道而来,加入了薇安萝雪的阵营,他令薇安萝雪勇敢地打开了自己内心的欲望,二人共浸爱河,却想不到神父盘算着如何把这个“不祥”女子赶出小镇,于是,新旧观念的大碰撞开始了。

  经典对白:

  爱情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从来不会知道,你将得到什么。

  Lov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 will get。

  没有比家庭更甜的巧克力

  There is no chocolate sweeter than that of a family。

  可可粉能够释放心坎里的欲望,并且揭示命运的归宿

  Cocoa can release your desire and reveal your destiny。

  情不够浓时,巧克力便无法香纯滑口

  If your love is not strong enough, your chocolate cannot be sweet or nice。

  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

  You cannot refuse chocolate just as you cannot refuse love。

  没有试过,怎知不喜欢?

  How can you know if you love it or not if you haven't tried it?

  蓝莓之夜 My Blueberry Nights (2007)

  导演: 王家卫

  编剧: 王家卫 / 劳伦斯·布洛克

  主演: 诺拉·琼斯 / 裘德·洛 / 娜塔丽·波特曼 / 蕾切尔·薇兹 / 大卫·斯特雷泽恩

  类型: 剧情 / 爱情

  语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7-12-22

  伊丽莎白(诺拉·琼斯饰)被男友抛弃,伤心又苦恼的她把钥匙扔在咖啡店里。咖啡店的老板杰瑞米(裘德·洛饰)保存了很多钥匙,每把钥匙都埋藏了一个伤心的故事。伊丽莎白爱吃店里没人点的蓝莓蛋糕,在某一晚决定离开纽约,穿越美国到处看看。在旅途上认识了明明深爱却困囿彼此的分居夫妇,还有豪爽爱赌却鲜回家看望父亲的少女(娜塔莉·波曼饰),每到一个地方她就给杰瑞米写一张明信片。以他人为镜,伊丽莎白找到了爱的真谛,回到纽约,看见等待自己的杰瑞米,可以幸福地,再吃一客蓝莓蛋糕,放心享受爱的欢愉。

  经典台词:

  Elizabeth: So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eremy: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ust people make other choices. You can't blame the Blueberry Pie, it's just... no one wants it。

  Elizabeth: Wait! I want a piece。

  Elizabeth: The last few days, I've been learning not to trust people and I'm glad I've failed. Sometimes we depend on other people as a mirror to define us and tell us who we are and each reflection makes me like myself a little more. 

  天降美食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009)

  导演: 菲尔·罗德 / 克里斯·米勒

  编剧: 菲尔·罗德 / 克里斯·米勒 / Judi Barrett / Ron Barrett

  主演: 比尔·哈德尔 / 安娜·法瑞丝 / 詹姆斯·凯恩 / 安迪·萨姆伯格 / 布鲁斯·坎贝尔 / 劳伦斯·特劳德 / 鲍比·J·汤普森 / 本杰明·布拉特 / 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 / Al Roker / 劳伦·格拉汉姆 / 威尔·福特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家庭 / 奇幻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09-18

  在名为斯沃罗夫的小岛上,生活着一个名叫弗林德·洛克伍德(比尔·哈德 Bill Hader 配音)青年,他从小就想法多多,热衷各种各样的科学发明,比如不用鞋带的鞋子、能够自动行走的电视、飞行汽车、猴子语言翻译器等。想法虽好,但通常都以失败和灾难告终。母亲生前对他的鼓励令弗林德从不灰心,他屡挫屡勇,在科学发明的天地里自得其乐。不过,老爸再也无法忍受儿子无休止的折腾,他要求弗林德在自家的店里帮忙。与此同时,为了解决当地食物匮乏的问题,弗林德偷偷进行着超级食物机的研究。在最新的尝试中,弗林德毁掉了刚刚揭幕的沙丁鱼乐园,不过他的实验也取得成效。众目睽睽之下,天空下起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汉堡包雨!一切都变得有趣起来……

  心灵厨房 Soul Kitchen (2009)

  导演: 法提赫·阿金

  编剧: 法提赫·阿金 / 亚当·布斯多柯斯

  主演: 亚当·布斯多柯斯 / 莫里兹·布雷多 / 波热尔·尤内尔 / 菲琳·罗根

  类型: 剧情 / 喜剧

  语言: 德语 / 希腊语

  上映日期: 2009-12-25(德国)

  《心灵厨房》由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费斯·阿金执导,讲述一名经营餐厅的年轻希腊裔男子所经历的一段艰难岁月,故事就发生在阿金的故乡——德国汉堡。虽然故事以不同种族聚居的现代社会为背景,但影片不乏轻松欢乐的片段。阿金2004年凭借《勇往直前》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又在2007年凭《另一边》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剧本奖,《心灵厨房》对阿金是一个新的开始:标志着阿金的作品开始转向更轻松的风格。

  阿金表示,这部不同于自己以往影片的喜剧“充满音乐和幽默”,而且自己向喜剧转变是有意的,“作为导演我想做一些尝试,那些坚持一种风格的导演让我觉得乏味,我想做一些改变,尝试我的新风格”。

  巧克力情人 Like Water for Chocolate (1992)

  导演: 阿方索·阿雷奥

  编剧: Laura Esquivel

  主演: 马克·莱昂纳蒂 / 卢米·卡范佐斯 / Regina Torné

  类型: 剧情 / 爱情

  语言: 西班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04-16

  拉丁美洲的作品常常带着魔幻荒诞的色彩,影片故事正是发生在这里的墨西哥。艾莲娜是一个抚养三个女儿的寡妇,她的小女儿蒂娜(卢米·卡范佐斯 Lumi Cavazos饰)和青年佩德罗(马克·莱昂纳蒂 Marco Leonardi饰)相爱,但母亲却按照家族规矩,要把大女儿柔沙嫁给佩德罗,同时声明蒂娜要照顾自己直到归西。佩德罗和柔沙结婚了。婚礼上,他向蒂娜吐露爱意,让蒂娜更加心伤。她的眼泪簌簌掉下,落到正在制作的菜肴上,于是,客人们竟然尝出了苦味。从此,蒂娜把自己压抑的爱意都融合在烹饪中,一家人的情绪竟随着她的烹饪心情或情欲高涨,或压抑阴沉。当蒂娜终于等来和佩德罗相守的日子,压抑已久的感情却化成了熊熊燃烧的烈火。

  美味关系 Mostly Martha (2001)

  导演: Sandra Nettelbeck

  编剧: Sandra Nettelbeck

  主演: 马蒂娜·戈黛特 / 塞吉·卡斯特里图 / Maxime Foerste / Katja Studt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语言: 德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03-02-20

  该片就是2007年凯瑟琳·泽塔-琼斯出演的《美味关系》(No Reservations)的原版。

  玛莎(马蒂娜·戈黛特 Martina Gedeck 饰)是一家餐厅的厨师长,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厨艺精湛。唯一的不足,就是由于长期担任领导职务,使得玛莎的性格古板、严肃认真。一天,玛莎的妹妹不幸车祸身亡了,留下了年幼的女儿莲娜。莲娜因为痛失母亲,患上了厌食症。无论玛莎煮出怎么美味的食物,都无法激起莲娜的食欲。

  这时,新来的厨师马里奥(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 Sergio Castellitto 饰)的出现彻底打破了餐厅一贯宁静的气氛,玛莎认为他是老板请来替代她的位置的,于是处处与马里奥作对。然而,马里奥却处处帮助玛莎,帮助玛莎治疗莲娜内心的创伤,甚至当莲娜被她的生父接往意大利后,义无反顾地陪玛莎飞往了意大利。于是玛莎决定用她的双手去经营这一份美味关系。

  巧克力情人 Like Water for Chocolate (1992)

  导演: 阿方索·阿雷奥

  编剧: Laura Esquivel

  主演: 马克·莱昂纳蒂 / 卢米·卡范佐斯 / Regina Torné

  类型: 剧情 / 爱情

  语言: 西班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04-16

  拉丁美洲的作品常常带着魔幻荒诞的色彩,影片故事正是发生在这里的墨西哥。艾莲娜是一个抚养三个女儿的寡妇,她的小女儿蒂娜(卢米·卡范佐斯 Lumi Cavazos饰)和青年佩德罗(马克·莱昂纳蒂 Marco Leonardi饰)相爱,但母亲却按照家族规矩,要把大女儿柔沙嫁给佩德罗,同时声明蒂娜要照顾自己直到归西。佩德罗和柔沙结婚了。婚礼上,他向蒂娜吐露爱意,让蒂娜更加心伤。她的眼泪簌簌掉下,落到正在制作的菜肴上,于是,客人们竟然尝出了苦味。从此,蒂娜把自己压抑的爱意都融合在烹饪中,一家人的情绪竟随着她的烹饪心情或情欲高涨,或压抑阴沉。当蒂娜终于等来和佩德罗相守的日子,压抑已久的感情却化成了熊熊燃烧的烈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