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培训机构“新概念”联盟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2:08   新浪教育
全国教育培训机构“新概念”联盟成立全国教育培训机构“新概念”联盟成立

  2012年6月28日,新概念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一共有100家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教育培训机构到会。新概念联盟是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倡议下,由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学校、北京巨人教育集团、上海昂立教育集团、吉林大桥外语等数十家业内有影响力的培训机构共同发起。开幕式中,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峰出席会议并致词,外研社英教推广公司总经理刘远晓介绍了联盟的意义和作用,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张永琪先生当选联盟主席。

  培训机构:强强联合,也是“抱团过冬”

  教育培训市场的增势明显、潜力巨大,风投开始纷纷“下注”教育培训业,具有一定规模的教育培训机构在排队上市……不断积累资源、实现发展的诸多培训同行们急需一个互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外研社社长蔡剑峰这样阐释新概念联盟的定位:”联盟将打造以产、学、研、资多赢的行业平台,为中国广大培训机构及学员提供高品质服务,帮助联盟内学校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推动联盟共同实现规模经济,提升其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及知名度。联盟的价值观就是诚信、包容、创新、专业、务实,以这样的宗旨携手共建,会给大家带来新的希望。“

  “是强强联合,但也可以说是‘抱团过冬’。投资增多、发展加快,使得大型培训机构快马加鞭地扩建校区、上马项目,经营成本正以近50%的速度增长;而小型的培训机构在品牌巨头的压力下更是面临困境。” 新当选的新概念联盟主席、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张永琪指出了培训行业盛况之下的隐忧。

  新概念联盟的一大发展计划,就是成立“新概念产业基金”。资本运作不仅仅可以依靠风投,培训产业积累的资金更应该反哺教育、资助教学,使之形成良性循环。“我们希望发现和创造新概念教材下一个20年成长点,打造一个行业奇迹。”这是张永琪与联盟成员共同的期待。

  《新概念英语》:“标准化“服务、”校中校“探索

  “新概念教材每年至少直接影响500万英语学习者,而盗版的量更是无法估量。”外研社副社长王芳说,“虽然教材是一样的,但是新概念的教法可以说是千奇百怪、参差不齐。”新概念联盟将在全国范围内优选1000名新概念英语教师,提炼教学方法中的精华,同时搭建研讨交流的平台,使得新概念培训能够走上“标准化”、“规范化”道路。

  张永琪进一步说:“标准化绝对不是一模一样,而是从教学理念和模式上进行有效规范。”据悉,新概念联盟成员机构还将探索“新概念分校”、“新概念事业部”等“校中校”的形式,对新概念教学进行重点研究突破。

  同时,由于新概念产品在二三线城市的覆盖率极高,对各个阶段学生的普适性强。“公益教育也将是新概念联盟的另一项重点工作。” 外研社副社长王芳与联盟主席张永琪共同提到这一点,“在实现自身发展、增强‘帮助别人的能力’的同时,联盟成员将关注更多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让更多的孩子用上新概念。”

  外研社:从教材到服务,从“批量”到“个性”

  作为联盟的发起人,蔡剑峰社长将外研社的新时期战略目标定位为:“过去我们为一本书找更多的读者,现在,我们为一位读者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由单一的出版社向综合性教育服务提供商转型。” “在教育培训领域,我们不仅提供新概念、剑桥系列教材,更提供教学方法指导、教学管理服务;在一般教学领域,我们不仅提供出版物,更提供教务管理系统、网络学习系统等等。”副社长王芳进一步解释。

  “在这种种服务的背后,我们秉承的最关键的理念是‘个性化定制’。”王芳说,“过去,出版是批量生产的行为,你必须适应我;而现在,服务是个性化的,我们将在原有经典作品的基础上,根据培训机构和市场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而这,也正是联盟的未来发展方向。新概念联盟秘书长、外研社英教推广公司总经理刘远晓认为民联盟将成为教育培训产业服务集群,在教育培训内容提供、交付运营、支持服务、测试评估四个方向提供全面服务。据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庞青介绍,新概念联盟下设专业委员会:一、教学研究委员会,主要功能是教学方法研究及标准建立,教学产品开发,教师培训及调研,优秀教学成果分享;二、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要功能是人才管理及培养,学员管理方法研究,学校运营管理成果分享,校长的自我提升;三、产业资本研究委员会,主要功能是集合投资,战略咨询合作,资金支持,资本市场运作;四、教育科技创新委员会,主要功能是网络在线教学,教学辅助工具,新型教育模式,最新教育科技成果分享。

  用蔡剑峰社长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以市场为导向,满足终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最终让教育回归本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