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80后自制诺亚方 已售21台(组图)

2012年10月25日15:11  中国网    
32岁的浙江义乌商人杨宗福登上“诺亚方舟”32岁的浙江义乌商人杨宗福登上“诺亚方舟”

  Entrepreneur Yang Zongfu has received 21 orders for his doomsday ark, which he claims can withstand the end of the world, reported by Oriental Outlook, a Shanghai magazine attached to Xinhua News Agency on Oct 24, 2012. The most expensive ark comes at a price of five million yuan ($799,500)。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all the orders are in accordance with customer requests and each ark has its own custom-built interior design. The prices start from one million yuan。

  Chinadaily.com.cn previously reported on Aug 6, 2012 that Yang, 32, from Yiwu, Zhejiang province had announced his invention of "Atlantis", a gigantic ark that would be able to withstand doomsday, which according to the Mayan calendar, will occur on Dec 21, 2012.(Chinadaily.com.cn)

  发明者杨宗福说,若备足粮食淡水,一家三口可在里面生活一年,紧急避难可为二三十人救急。

  有买家要求直接安装到家中,让“诺亚方舟”成为房中的房子,可在里面吹空调、上网、看电视、睡觉。

这个代号“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球形密封应急救生舱是为了防范玛雅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而建造的  这个代号“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球形密封应急救生舱是为了防范玛雅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而建造的

  防火防水防撞还能防核辐射

  玛雅文明预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个与灾难有关的特殊日子。

  不久前的8月6日,有中国人杨宗福建造了“诺亚方舟”,竟然很有市场,已接了21个“诺亚方舟”订单。杨宗福昨日向记者透露,新西兰的客户还订了两个,诚意十足,只是还没有付定金。

  这位浙江义乌商人杨宗福的“诺亚方舟”,是一个代号叫“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球形密封应急救生舱,可用于火山、海啸、洪水、地震、核辐射等灾难发生时逃生,建造费用就达150万元。

  “诺亚方舟”自重6吨,可以耐1700摄氏度高温、承受350吨撞击力、可以在水面上航行,并隔离核辐射和宇宙射线的直径4米的不锈钢大圆球。舱内设有安全座椅、望系统、通风系统和卫生间等生活设施,此外还有急救设备和最多一年的食物及饮用水储备。

  同时,被预定的“诺亚方舟”也造价惊人,从10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即便如此,其中一个山西商人一次性订购了15个。

“诺亚方舟”正在接受测试“诺亚方舟”正在接受测试

  “诺亚方舟”,何以成真?

  客户要求客户问:

  12月21日前能交货不?

  问:“诺亚方舟”真有市场吗?

  杨宗福:这个东西还真有订单,出乎我的预料。而且,目前订下来的有21个。此外,还有两个是新西兰的,只是没有收到定金,对方诚意很足。询问的电话很多,还有一部分客户问12月21日之前能否交付使用。

  问:对方有给定金吗?杨宗福:定金已经给了一小部分,目前正在根据客户个性化的设置和要求,做相应的设计和改进,都还没有动工建造,必须要等客户对改进的设计认可之后,才会安排下一步的生产。

  问:订购者是一些什么人?

  杨宗福:我们与客户都签有保密协议。前段时间,我们有比较好的媒体朋友,他们打电话采访客户后,客户们非常反感,希望我们不要泄露他们的一些信息。

  问:买你的“诺亚方舟”,订购者出于何种目的?

  杨宗福:只是当作一个防灾救灾的应急设备。多数客户觉得在自然灾害频发的时候,能有些保护措施,减少自己受伤害的几率。

  个性化:

  有客户让它成为“房子”

  问:订购者对“诺亚方舟”有何特别的要求吗?

  杨宗福:我们现在的诺亚方舟并非都是实验时一般大小和形状,根据客户的大众化需求,要求高的是安全性能和舒适程度。其中一个客户要求,最后的拼接和焊接,直接安装到他的家中,犹如装修房间一般,让“诺亚方舟”成为房子的“房子”,他可以在里面吹空调、上网、看电视、睡觉等。

  问:“诺亚方舟”从设计到制造,是你一个人完成的吗?

  杨宗福:不是,我有一个自己的团队,涉及电子、化工、机械等众多领域。而组建这个研发团队,是因义乌这边的企业多,但是他们自己没有能力去成立一个研发部门,但是,他们又希望他们的小商品有一定的创造,才有了我的今天。

  新闻幕后

  80 后设计者 百变发明家

  问:你的第一个设计是什么?

  杨宗福:百变丝巾,也是我第一桶金的来源,现在我已经有了百变裙子、百变服装等等。一个小小的改造和设计,能提高小商品的附加值。

  问:听说你有很多专利?

  杨宗福:300多个专利。以前,我看到什么东西喜欢,就去琢磨,研发和创造、改进。我的百变丝巾成功后,各地的很多发明爱好者找到我,我组建了一个团队,涉及各行各业,核心成员有30多人,一旦需要行业技术支持,这些人便会放下手头工作,来帮助我攻克难关。

  问:你从小就喜欢设计或研发一些东西吗?

  杨宗福:不是。我1980年出生,1999年毕业于南昌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最近10年,我做过导游,也做过小生意,生意也失败过,2004年到义乌做小生意时,才发现研发、设计商品的魅力所在。

  华西都市报:有何不同?杨宗福:我国有很多聪明人,也有很多发明家,但是很多发明家贫困潦倒,就是因为他们走进一个误区,他们只知道不断地发明东西,而我很理性,反其道而行之,首先进行市场调查,调查厂家,调查消费者,再力主研发,主要是寻求市场的结合,即根据市场需求去做创意。

  问:研发“诺亚方舟”,是为了赚钱吗?

  杨宗福:最初建造诺亚方舟,并不是为了赚钱,现在也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想要客户委托生产,这是一种救人的设计,我虽然持有专利权,并不反对别人来模仿建造。(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