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丑闻涉及300人 英政府或就此调查BBC

2012年11月06日11:23  新华社    

  原标题:英政府或就性侵丑闻调查BBC

  英国文化大臣玛丽亚·米勒4日说,英国政府可能就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犯丑闻调查英国广播公司(BBC)。

  超300人遭性侵 

  米勒告诉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记者,如果英国广播公司内部调查无法确定萨维尔数十年性侵犯他人而未遭制止的原因,政府打算启动公开调查。米勒说:“BBC真正的挑战是确保(内部调查)查清这些指控。如果调查结果不能令人满意……那么,(政府)公开调查将是选项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已启动多项独立调查,包括萨维尔是否利用知名度接近受害人;他的同事是否对性侵犯行为保持沉默以致管理层和当局无法获知;去年12月为何取消播出萨维尔性侵犯调查节目。美联社报道,公开调查由英国政府授权,仅针对最严重事件,调查人员有权传召证人或要求当局公开文件。

  此外,萨维尔性丑闻影响,目前已有29名BBC工作人员因涉嫌不正当性行为接受警方调查。警方没有透露调查的具体细节,因此目前尚不清楚被调查人员的行为是否与萨维尔有关。一位BBC发言人表示,被调查人员数量仍在变动,因为“不断有新的指控出现”。

  过去一个月里,萨维尔的性侵丑闻震动英国社会。萨维尔于去年10月去世。他被指曾在过去半个世纪中对300多人实施性侵,包括几名男孩,其中不少受害者案发时还不满16岁,最小的只有7岁。

  牵出BBC其他丑闻

  随着对萨维尔性侵丑闻调查的深入,不断有其他人被牵扯出来,比如前摇滚明星加里·格利特和喜剧明星弗雷迪·斯塔尔。格利特和斯塔尔最近已被警方逮捕。50岁的BBC记者拉塞尔·乔斯林在今年10月底自杀似乎证实了这一猜测。自杀前,乔斯林曾表示自己无法忍受一名女同事的性骚扰,而此事并未引起BBC高层的重视。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乔斯林曾于2007年拒绝了这名女主播的性暗示,此后他便收到很多辱骂性的电话留言。乔斯林的父亲退休前曾是一名警员,他给BBC打去电话希望此事得到解决,而一名发言人仅表示“公司会调查此事”。乔斯林的父亲认为BBC对乔斯林的死负有责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