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企划:“脱单”必胜搭讪宝典(图)

2012年11月10日11:42  沪江英语 微博   
为“脱单” 学搭讪 为“脱单” 学搭讪
《曾经》:马路邂逅 《曾经》:马路邂逅
《曾经》:马路邂逅 《曾经》:马路邂逅
《爱在黎明破晓前》:旅行途中 《爱在黎明破晓前》:旅行途中
《爱在黎明破晓前》:旅行途中 《爱在黎明破晓前》:旅行途中
《和莎莫的500天》:电梯里搭讪 《和莎莫的500天》:电梯里搭讪
《和莎莫的500天》:电梯里搭讪 《和莎莫的500天》:电梯里搭讪
《海上钢琴师》:轮船甲板 《海上钢琴师》:轮船甲板
《海上钢琴师》:轮船甲板 《海上钢琴师》:轮船甲板
《全民情敌》:酒吧解围 《全民情敌》:酒吧解围
《全民情敌》:酒吧解围 《全民情敌》:酒吧解围
《伊丽莎白镇》:问路和指路 《伊丽莎白镇》:问路和指路
《伊丽莎白镇》:问路和指路 《伊丽莎白镇》:问路和指路
《美丽心灵》:酒吧直来直去 《美丽心灵》:酒吧直来直去
《美丽心灵》:酒吧直来直去 《美丽心灵》:酒吧直来直去
《暖暖内含光》:火车搭讪 《暖暖内含光》:火车搭讪
《暖暖内含光》:火车搭讪 《暖暖内含光》:火车搭讪

  光棍节的寓意一如歌词所唱:“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普天下的单身骚年们,在这一天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或肆无忌惮地呼喊“我孤单我快乐”,或以孤单之名行“脱单”之实。

  除了出家的僧侣以及笃定的独身主义者,恁谁也不想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度完一生吧?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写信,翻遍了电话通讯录,发现到头来只能自己跟自己谈心……这种日子,有多少人愿意过一辈子?

  遇到爱,不妨勇敢地说出爱,因为错过,很可能一生都不会再有。

  本周【周末影院】,教你搭讪秘籍,助你成功“脱单”!

  曾经 Once (2006)

  这是一部由音乐开启的爱尔兰电影。 卖花女(Marketa Irglova)被街头艺人(Glen Hansard饰)的音乐所吸引,开始了一段荡气回肠的浪漫故事。他们不是王子和公主,各自有着琐碎的生活,但是他们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对音乐的热爱。在一次合奏中,他们找到了彼此间惊人的默契。这个发现让他们兴奋,很快他们找到了另外的一个同伴,组成了一个乐队,并通过优秀的表现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与此同时,爱情也在逐渐萌芽。音乐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之一,塑造了极其浪漫唯美的氛围。

  搭讪指南:

  你是否曾经被街边的流浪歌手所吸引,一把吉他一路风尘,超想跟着他去流浪。电影《曾经》里的女孩勇敢地搭讪了,“这首歌是你写的吗”,最终促成一段美好回忆。

  经典台词:

  Don’t forget the things you once you owned. Treasure the things you can’t get. Don't give up the things that belong to you and keep those lost things in memory. ——《Once》[/en]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曾经》

  爱在黎明破晓前 Before Sunrise

  美国青年杰西(伊桑·霍克 Ethan Hawke 饰)在火车上偶遇了法国女学生塞琳娜(朱莉·德尔佩 Julie Delpy 饰),两人在火车上交谈甚欢。当火车到达维也纳时,杰西盛情邀请塞琳娜一起在维也纳游览一番,即使杰西翌日便要坐飞机离开。与杰西一见钟情的塞琳娜接受了杰西的邀请。

  他们一边游览城市,一边谈论着彼此的过去 ,彼此对生活的感想,两人了解越加深刻。他们非常珍惜这美妙的晚上,这对恋人一起经历了很多浪漫的经历因为他们约定在半年后再见,而此次约会将会在日出之间结束…

  搭讪指南:

  旅行是最一举两得的方式,赏美景的同时,艳遇有时也会不期而遇。在《爱在黎明破晓前》中,男女主角在火车上相遇,下车前男人说:“现在你如果错过我,想想很多年以后,你结婚了,并且对婚后生活并不满意,你会后悔,想想说不定跟我走你会有另一种人生呢?你现在就可以为多年以后的想法先验证一下”,这句话扎扎实实戳中了女人的心窝,“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道理谁都明白。

  经典台词:

  Supposedly, men lose their ability to hear high-pitched sounds, and women lose hearing in the low end.I guess they nullify each other.I guess it's nature's way of allowing couples to grow old together without killing each other. 据说男人会失去听高音的能力,而女人不能听见低音,我想他们这是为了彼此抵消一些吧。我想是自然规律,这样他们就能携手到老而不致于杀死对方。

  和莎莫的500天 (500) Days of Summer

  来自新泽西的汤姆(Joseph Gordon-Levitt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饰)是一个沉溺于英伦哀歌与《毕业生》情境的年轻人。他供职于一家贺卡公司,任务是撰写富有创意的祝辞。某次会议上,汤姆的老板把新助理介绍给大家,她是来自密歇根的魅力女孩莎莫(Zooey Deschanel 佐伊•丹斯切尔 饰)。莎莫自幼父母离异,因此对于感情的态度与众不同。汤姆和莎莫没有一见钟情,但却在一次酒吧K歌后彼此示好,成了非典型的恋人。而且这段办公室恋情迅速升温,爱火烧得谁都无法预料。最后,在一个餐馆里,莎莫对汤姆说了绝情的分手。深陷情网的汤姆,经受不住失恋的打击,郁郁寡欢,周围的伙伴们希望帮他走出阴影,然而,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本片以汤姆的视角把时间重新组接,让观众在对比中体味500天恋爱的弦外之音……

  搭讪指南:

  电梯里其实蛮好搭讪的,当然前提是只有你和他/她,《和莎莫的500天》里,男主角带着耳机在听歌,声音放得很大,女的说,是谁谁谁的歌么,很好听,我很喜欢,然后跟着哼起来。男主角都喜呆了!

  经典台词:

  1.Tom:You know what sucks?Realizing that everyting you believe in is complete and utter bullshit.It sucks。你知道什么才是最痛心的吗?意识到你所信仰一切的都是彻彻底底的扯淡。真难受。

  2.There's no such thing as love. It's a fantasy。

  Well, I think you're wrong。

  Okay. Well,what is it that I'm missing then?

  I think you know it when you feel it。

  没爱情这回事 那是童话

  我认为不对

  好的, 那么我漏了什么

  当你感觉到爱的时候你就明白了

  海上钢琴师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本片讲述了一个钢琴天才传奇的一生。

  1900年,Virginian号豪华邮轮上, 一个孤儿被遗弃在头等舱,由船上的水手抚养长大,取名1900(蒂姆•罗斯 饰)。1900慢慢长大,显示了出了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在船上的乐队表演钢琴,每个听过他演奏的人,都被深深打动。爵士乐鼻祖杰尼听说了1900的 高超技艺,专门上船和他比赛,最后自叹弗如,黯然离去。

  可惜,这一切的事情都发生在海上,1900从来不愿踏上陆地,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一个女孩,情愫在琴键上流淌。他会不会为了爱情,踏上陆地开始新的生活,用他的琴声惊艳世界?他将怎样谱写自己非凡的人生。

  搭讪指南:

  对于不善言谈的木讷者来说,1900的搭讪未必不是一种很好的选择。1900拿着一张灌制好的唱片,想去搭讪,未果(这招可能不是每个人都用得出来的),关键是把才华展露出去。虽然不是搭讪,不过后面的乘乱表爱也有参考价值。

  经典台词:

  1.One woman, one house, one piece of land to call your own, one landscape to look at, one way to die. All that world just weighing down on you. You don’t even know where it comes to an end。爱一个女人,住一间屋子,买一块地,望一个景,走一条死路。太多选择,我无所适从,漫无止境,茫茫无际。

  2.Land? Land is a ship too big for me. It’s a woman too beautiful, it’s a voyage too long, a perfume too strong, it’s music I don’t know how to make。陆地?对我来说,陆地是艘太大的船,是位太美的美女。是条太长的航程,是瓶太香的香水,是篇无从弹奏得乐章。

  3.I can never get off this ship. I’m blessed I can step off my life。我没法舍弃这艘船,我宁可舍弃自己的生命。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